這是上一季的日劇,看完有一段時間卻是到今天才有空寫感想。我非常喜歡這部日劇是因為我覺得很符合現在社會趨勢,在職場成功的女生越來越多造成不婚做單身貴族或晚婚的比率增加,所以受到關注而拍成電視劇來做探討。劇中三位女性由25歲就結婚有小孩的中年主婦,35歲較為在乎世俗眼光的單身,和年屆40職場成功的單身主人翁作為對照和藉由不同情況的女性進行探討,算是以女性為主的電視劇,所以很有共鳴。 不願在家做黃臉婆且要看丈夫臉色拿生活費,並且希望生活不是只是圍繞在丈夫和小孩上冀望能更充實的家庭主婦,要求出去工作。一開始被丈夫和職場的年輕人歧視,甚至原本的家務也沒顧好,夫妻因為家務要分工做而吵架造成家毋寧日,小孩也不開心、心理出問題。後來夫妻將問題攤開來說清楚,丈夫因為被裁員所以不平衡妻子回歸社會更容光煥發,而妻子忽略丈夫的感受有損大男人的面子所造成的後果,都在溝通後釋然。家庭因此更緊密靠近,先生也願意分擔家事,妻子雖有好成績也寧願不轉正職以家庭為重,相互鼓勵為家庭打拼我覺得很感動。 35歲雜誌主編因為沒成功當到編輯主管進而選擇結婚來取得眾人的認同和名聲,可是婚後並不美滿卻總要裝美滿甚至雜誌社請她連載婚後幸福和夫妻相處和諧之道,讓她覺得活的很不開心很痛苦。想離婚卻因為丈夫想維持形象而拒絕,終於在丈夫餐廳開幕會(我記不清楚)說出一切。離婚後卻懷孕了卻決定自己養,雜誌社的工作沒了卻不灰心的認為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展現堅強失婚女性的風貌。即便離婚女人也能過的很好很獨立的。 主人翁是高收入女強人型的醫生,所以很難找到好對象可她心態很正確,認為自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進而結婚生子,她不會因為年紀而隨便找對象結婚。後來碰到年紀職位都比她小的男生,在幾次衝突鬥嘴下發現其時大家個性想法還算MATCH,所以決定結婚。男生要去北海道任職,主人翁本要跟去卻因為醫院要由她當院長才能繼續經營下去否則將因無資金而倒閉。在做最後決定前,很多人都勸她放棄事業,可她最後卻決定以事業為主而男生也很理解她支持她的決定,最後結局畫面是二年後女方去北海道找男方,完美的結局。 這部戲告訴我們要知足常樂和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外,也希望單身者別因為適婚年齡到了為結婚而結婚。結婚後也可以有自己的天地和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一定完全守著家庭和社會脫節。失婚離婚並非世界末日,要堅強去面對未來。當遇到像主人翁般陷入兩難的時候請記得此概念:為了將來會不會後悔而煩惱,我更想為了現在不後悔而生活。活在當下很重要喔! 最後總結戀愛觀:20歲的戀愛是幻想、30歲的戀愛是多情、人到了40歲才能開始了解真正的柏拉圖式的愛情。 本劇由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天海祐希主演,她很多部戲都演的很好如離婚律師、女王教室,希望大家有時間能看看這部日劇喔!會收穫不少!      (完) PS.照片轉自網路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