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命中注定我愛你」我只看到15集,因為台偶太幼稚的劇情我是看不下去的。當初在朋友的推薦下看了前面,有小喜歡是因為女主演的便利貼女孩有共鳴吧!在如今的社會裡做事,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些部份像便利貼般隨手可得可貼可用、用完後即丟棄,一點也不重視和在乎卻不可少。或許正因為這樣所以此劇能有不錯的收視吧!

其實它就是部灰姑娘的故事,老套可大家還是愛,可見現實中的愛情有多不好所以大家只好寄情於偶像劇裡來滿足心中所想要的愛情。然後女主的個性性情甚至滴水穿石般的改變了男主的心和思想也贏得男主家中長輩的心。不過之後加成四角戀來拖戲,情節張力不夠開始進入蛇尾階段,故此吸引不了我了。剛看的時候讓我有似曾相識之感,腦海裡浮現出電影「合約情人」的情節。

「合約情人」是說小齊演的男主因為女友思想開放而他家風比較保守,所以想說先找人扮他女友,行為更OVER好讓他家人受不了後要他分手再帶正牌女友回去,就能被接受。不料最後不單小齊變心愛上她,連小齊家人都喜歡她,且中間也改善小齊和他們一家人的關係和思想。也是很老套的故事卻還是能吸引我,或許速食的社會讓我們忘了周圍的人事物,提醒我們是時候放慢腳步好好關心愛護身邊的人。此劇劇本好像是張堅庭寫的,其實我還喜歡他電影的風格,有點小品卻不似水般淡而無味,還是能讓你的心湖產生小小漣漪。

相似的二部戲,可二相比較下我想我喜歡「合約情人」多過「命中注定我愛你」吧!最近有TVB的「疑情別戀」和新日劇「TOMORROW」和
「COLD BLUE」可看,所以等看完他們再來把「命中注定我愛你」後面集數補看完囉! (完)


PS:照片轉自台視命中注定我愛你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