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我脫稿很久了~~因為我不知怎寫且會很長篇會打字打到瘋啦!~~哈哈

前些日子我無戲可看的情況下,我的朋友借了這套劇給我看,因為我本人很喜歡軍教片。不過這部是內地製作拍攝雖在內地成為很紅的劇集,不過我個人認為拍的較為嚴肅正經和有說教嫌疑。我習慣報告班長系列的軍教戲,也是闡述菜鳥新兵從入伍後一路被教官整到退伍的經過,大多是用輕鬆詼諧搞笑的手法所以較為喜歡,而且最後也是有500公尺障礙賽或天堂路要通過,所以也會看到同袍相互扶持的情誼和男人兄弟間的義氣表現。

我當初看士兵突擊時有些地方是快轉而過尤其是許三多的部份,即使他是主角。我想內地想借用許三多這如此不聰明甚至到呆傻的境界卻很堅毅、在逆境有不放棄的決心之人作代表來跟他的人民說只要不放棄不拋棄,中國就會成功就會強大。故此許三多一路都有貴人幫助,MS不好的情形到他身上就變好啦!有夠假的~~~真受不了這樣的拍攝手法,所以我不喜歡許三多。

我覺得他周圍出現的人我還喜歡些。最先是史今班長,他堅持要許三多即使會影響他的升遷一路幫著許三多,到最後真的自己提前離開軍中。後來鋼七連解散,連長心路的轉變;561在老A(特種隊)甄選中毀了一隻腿,他的人生也轉彎變了;成才的自私為己和高傲性格被袁朗摔了一記後去五班沉澱一下又試著考回老A;袁朗也是我很喜歡的狠角色超MAN的;還有老馬、吳哲、拓永剛…等。總之其他配角的性格人物刻劃反而吸引我多些。

我寫的很七零八落很沒章法,還是大家自己去看劇去感受吧!~~~吐舌中


PS:照片轉自YESAS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