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剩下的二位美國演員寫完。

首先是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最早被他吸引是夜訪吸血鬼 (Interview With the Vampire) 中那一頭金色長髮的帥吸血鬼震到,之後就會看他的電影,不過我還是有挑啦,不是每部都看。看過火線追緝令 (Seven)、致命突擊隊 (The Devil’s Own)、豪情四兄弟 (Sleepers)、火線大逃亡(Seven Years in Tibet) 、第六感生死緣(Meet Joe Black)、瞞天過海系列 (Ocean’s)、史密斯任務 (Mr. & Mrs. Smith)、火線交錯 (Babel) 。我較為喜歡的首先是豪情四兄弟這部講述四位少年的同性情誼和他們玩過頭差點害死一位無辜的路人,而被判進少年感化院,開始悲慘的牢獄生活,以及終生揮之不去的心頭陰影。四位少年在獄中慘遭修理不說,竟被獄卒強迫雞姦及口交,使他們終生背負著心理上的烙印。當他們出獄後各奔前程,其中兩位在餐廳碰到當年欺負他們的獄卒,亂槍結束了他的生命。之後上法庭,其實是齣經過精心安排的復仇戲,四兄弟共同展開一場復仇大業,當年欺負他們的獄卒,一個個逼他們現身,自承醜聞同時也大爆監獄黑幕,可以算是部探討美國監獄和社會較黑暗的部份。再來是火線交錯,藉由類似蝴蝶效應透過四個不同社會的國家去諷刺現今社會和人性的電影,述說著現今的我們多久不再聆聽他人說話,不再與人溝通交談了。最後是火線大逃亡,是真實故事改篇講述達賴和他外國老師的故事和西藏政教合一的社會,讓我對達賴和西藏有些許的認識。

最後是麥特戴蒙 (Matt Damon),最早喜歡他是心靈捕手 (Good Will Hunting)這部戲,我覺得他們將劇本寫的很好是我喜歡的故事,我應該是被他的才華吸引的。之後看過心靈訪客 (Finding Forrester)、瞞天過海 (Ocean)、神鬼認證 (The Bourne Identity)、搶救雷恩大兵 (Saving Private Ryan)、神鬼無間 (The Departed)、神鬼交鋒 (Catch Me If You Can)。我較為喜歡心靈捕手、神鬼無間。我覺得美版的無間道比港版好看,可能美國電影自由度高,所以比較接近真實的情況,比較有感覺和共鳴。心靈捕手會打動我是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有他的特殊專長和才能,對於行為有偏差的人有不能有歧視,還有幸福是要自己去爭取的。

其實我非常喜歡灰色電影或探討人性社會陰暗面,還有比較具心理或哲學性的東西無論是書或劇。所以從小學到高中我的班主任和我說上一次話就說我適合做哲學家;不過因為我高中性向測驗測出我性格偏向悲觀負面些,可能會有偏激或輕生的念頭產生,所以我不能往心理學和哲學走,怕我自己先瘋。我想你們應該有發現了吧!我寫的東西也很灰色。可我也愛看勵志片和喜劇啊!我想我真的有多重人格,看戲的口味時常變來變去,不過我覺得OK,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預告~~~我陸續會寫我的小說成長史和漫畫成長史。不過會先寫我對電視劇和電影衰退的整體大綱評論和感想,敬請期待。然後可能寫1-2部電視劇評和1-2部書評才寫小說和漫畫史。原諒我什麼話題都想表達我的淺見的心,請大家海量汪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