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驚悚的話題,之所以會想說這是因為全世界都知道的四川地震令我有所感悟。四川地震災情嚴重死傷無數震撼在電視機前的我,外加最近王喜接受TVB訪問談到他上珠峰時發生意外瀕臨死亡的經歷。訪問內容闡述他對死亡的看法我覺得是很棒的論點,他說死亡一直都在我們身邊不曾離開所以我們要知道該如何和死亡相處和如何面對習慣它。可惜直至今日我慧根淺能無法看透生死無法坦然去面對它。

小時候因為父母教育我們對待我們的方式是不正確的並且我家重男輕女的情況下導致我國小6年級開始有過不下百次輕生的念頭,有一次差點付諸行動卻因朋友勸說而放棄。老實說小時候很憎恨父母曾詛咒他們早死甚至想過長大要報仇也要折磨回來。可如今我長大了反而會擔心他們甚至有時覺得自己不孝不太關心他們,不過和曉明教主超級孝順相比我還是不孝啦!雖說我朋友都認為在我父母這般對待我造成我人生觀上有所偏差,換做他人早離家出走不再理父母了(我做過離家出走的事),如今我卻還為他們操心以他們為中心而活著。有時我也搞不懂我是怎麼了,一直往火坑裡跳還跳得很心甘情願,明明曾被他們逼到生不如死卻無法像那些社會版般的對他們生恨進而玉石俱焚。不懂這是為何?無解中!我不懂我自己的心。

或許我真是雙重人格吧!國中開始有時晚上睡前躺在床上會想死後的世界是怎樣的,死後人會到哪去,死的那刻是否真的很痛,想想卻發現自己躺在床上自己總有一天會死的,令我毛骨悚然打冷顫,用被子蓋住頭的直說我不想死,這樣的舉動也做過很多次。好可笑!多二極的我,一會想輕生一會害怕死亡,多不堅定的我啊!不過我想我是怕死多些的。從小和我家人去拜拜,大多叫我們求名利富貴等,而我每次唯一求的就是好死。我覺得能無病無痛的在睡覺中安然過世是很大的福分,所以我希望我能好死。雖然我更癡心妄想的想長生不老不過這是不可能的,所以我惟有學會看透生死坦然去面對它,雖說我還無法做到但我會慢慢學習如何和死亡相處的。

最近就死亡議題我想很多,也許死亡當真就一直跟隨著我們,上一秒我們開心的玩樂也許下一秒我們將沉睡不再醒,故此我們或許該理解死亡是什麼?該用何方式和死亡相處?有了了解當死亡當真到來時我們將無懼於它我們將能平心面對。更甚者因為無懼所以我們更能善用我們活的每一秒鐘。做自己想做的,開心的過活,和每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過客相處愉快,令自己的一生活的璀璨耀眼。 (完)


PS:轉自TVB:王喜講述死亡就在身邊下載點(廣東話無字幕):
http://vdo.tvb.com/g/20080515/2008051520291258-wong_he02.fl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