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劉青雲演的神探後有些想法,或許我無法用言語完全闡述我的想法,不過至少我希望會讓你們想去看這部戲。

神探是說一位警探可以看透人心所以屢破奇案,可是因為辦案手法和行徑怪異而被警隊革職。而後一位年輕探員請他幫忙調查一警員失蹤案的故事,而實際情況是一位警員失槍,同伴要告知警署而被殺死的CASE。因為是訴說人在不同環境下都有很多面貌或性格出現,為表現這些人格,導演用不同演員當不同性格處理,所以演殺警的林家棟有7個人格所以有7個演員一起行動的畫面很酷。本來年輕探員沒有其他人格出現,案子辦到後面因為中間發生一些事令他性格產生變化最後出現2個人格。 我看完的第一想法是那劉青雲演的神探本身是否也有其他人格存在,可是導演沒設計這樣的畫面好可惜啊!

我的觀後感:
我想我們每個人是否都有很多重面貌、人格、性情去面對不同的人、事、物呢?更甚者,有很多人是很表裡不一的,可能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甚至是口蜜腹劍,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或是笑裡藏刀型!隨著年齡和經驗的成長我們學會察言觀色耍心機,甚至我們也衍生出2-3種人格,亦或者如劇中殺警的警員一樣衍生出更多重人格,人心變的更複雜更兇狠,可以做出傷天害理的事依然面不改色,我突然覺得我們所生存的世界是如此的複雜險惡。其實我是相信人性本善的,我寧願相信我們出生時每個人都是顆純真善良的心,只是因為成長環境和接觸的人、事、物等外在因素才讓所有人都有多重人格出現。我之前也說過在我出社會的這十年裡,我都是很真誠的對每個我遇見的人,無論是親人、朋友、同事,卻也試過被人出賣陷害、被人欺負甚至聯合他人排擠孤立我、或被人踐踏上位的事。有時也會想讓自己跟他們一樣有多重人格般可以用對的面貌和性格去迎合每個人的口味,去令自己不再純真到近乎愚蠢的地步被人害死,或者永遠帶著面具對待每個人而不對每個人交心來保護自己不被傷害,冷情冷血冰凍似機器人般的生存於如此複雜的社會。可是如此不像人像野獸般的活著那又何苦為人,我不想要如此悲苦的活著,我希望活的開心快樂自由不受拘束,不想花心思和人爭和人耍心機的令自己的心很累卻是兩敗俱傷。如今的我依然會用我近乎純真的心和大家交往相處,也希望我身邊的所有人都能真心的和我相處,也希望有幸看到此文的大家,嘗試找回當初最原始的自己。就如同環保一樣而這卻是心靈環保,讓我們找回當初真摯純淨的心去感染這個污染複雜的世界,令世界美好些!雖是個大工程我卻祁願有實現的一天,與大家共勉之。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