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比較喜歡TVB的外購節目或是承辦的節目,因為題材很廣,有時事類、公共事務類、心理健康類、教育類、環保類、傳媒類、勵志類、全球性議題類、歷史地域類。如:

香港電台(RTHK):鏗鏘集,傳媒千秋,頭條新聞,山水傳奇,獅子山下,大漠長路,春風伴我行,藍圖,活出彩虹….等。

中央電視台(CCTV):大國崛起,絲綢之路,帝王寶藏(不確定名字就鄭少秋作主持的)….等。

就是對一班人來說很沉悶的節目,可我卻很喜歡,因為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道理和知識,甚至有些想法和視野跟看事情的角度是我從沒想到或遺忘的。甚至拓廣了我的知識領域連冷門的項目也略知ㄧ二,如:環保、天文、心理學、教育類、和傳媒運作….等。並且因為看了和歷史古文明有關的節目,害我一時對考古跟古董寶藏部分又有了研究的興趣。因此我想去古文明國家探險,如:埃及、以色列、印度、祕魯、絲路、南北極。也許因為我看這類真實實事的節目多,有時我想事情和看事情時不會只思考一點會做全面性考量,並且我覺得我邏輯能力有變強,且任何話題都能和人聊上幾句,所以真的獲益許多。

我也會看TVB自製的訪談性節目或是旅遊性節目和一些資訊類節目。如:
向世界出發,事必關己,細說名城,志雲飯局,友緣相聚,最緊要正字。藉由藝人去探訪國家時所得到的感想和反思投射在自己身上,是否也有些東西和情感在功利社會中漸漸遺忘。藉由訪問藝人透過訪談除卻八卦問題外,從他們的人生歷練中所領悟到的為人處世態度和人生觀是否也能做為我們的借鏡。

當然少不了綜藝遊戲節目,如:獎門人系列,公益金,味分高下,智在必得….等。令我在煩憂忙碌的生活下享有片刻的輕鬆與開心。

於是乎,台灣節目我也會看這些類別,如:關鍵時刻,今晚哪裡有問題,沈春華live show,康熙來了….等。內地中央電視台(CCTV) :百家論壇,海峽二岸。
總之,我是全面性涉獵的電視兒童。哈哈哈…… (完)

PS. Picture:轉自tvb.com-志雲飯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