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後悔自己何苦喜愛如此多藝人,害我現在寫不完,很想寫別的話題又怕再開新話題會拖稿更久啦!嗚…..入正題…..

第一次對王喜有好感是看他演的「闔府統請」的OK德一角,他把廚師角色詮釋的不錯,現在他也算是個很會做菜的藝人。然後真正喜歡他是「烈火雄心」系列,因為他本身作過警察,所以我覺得他演紀律部隊的角色分寸都拿捏的很適當。王喜不算是長的很帥的藝人,不過可能因為他本人是很剛正不阿和很有正義感,所以很給人很MAN的感覺!最愛他演的「追魂交易」,他演一個電腦駭客,是個在灰色地帶遊走的角色。他裡面的至理名言是他自己加的台詞:「改變不能接受的,接受不能改變的。」,是他過去歷史得來的感想,我曾將這段話轉送給曉明教主,希望他受用。外加王喜是先做電台DJ出道的,所以講話是很有Point的,對事情的看法都很有主見和自己獨特見解的,且說的話是很有道理和值得深思的,是一個有點墨水的人。

他在1999年代班主持5天的節目叫「等你愛」,5天的題目分別是媽媽、愛滋病、善終服務、平等機會、和6~4。很想把節目內容放上來讓大家聽,可惜找不到連結了。記得說媽媽這話題時,他說:我們從出生一路成長所認知的『我』是別人所說的『我』,我們學習很多課程卻沒有學過如何100%認識自己,我想我們大多數人都很少花時間去認識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如今你所認為的你其實是一路成長中大家不段說你是什麼樣的人而下意識的認為那就是你,也許最原始的你不是這樣的。而愛滋病是希望大家不要歧視愛滋病患者啦,王喜本身是香港防治愛滋病協會的義工。善終服務是闡述安寧病房和真正的慈善心是何種才對。平等機會是說工作上的平等,因為他曾有過不平等待遇過。而6~4就是內地在1989年最大的事件,剛好是10周年,王喜他最後都忍不住哭啦!基本上他的題材在當時有幾個是剛起步的一個觀念和想法如善終服務,外加他在香港回歸後還敢談6~4,因此當時是很惹爭議的。不過當時有很多人是因為他有思想主見而欣賞或喜愛他的。而我聽完則是更加喜愛他,因為我喜歡有內涵的人!我只能連結他上節目談空間感的視頻,聽聽他的見解: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JLWXU-jg92I/

再者,他不當自己是明星當自己是打工的,而職業是演員而已,所以他一年只拍一部TVB的戲,並且在「烈火雄心」走紅時,他不藉此機會增加曝光率來增加知名度,他謝絕訪問登台和商演,他認為不用這些他靠實力也能有一席之地。也從不耍大牌對前輩很尊敬且人很好的會順手幫忙人,只是對自己的演出很嚴謹,如果台詞詞語不對他會糾正,因此傳他有愛改劇本的毛病。外加他重環保所以他拒收不看影迷寫的信,他認為網上留言即可,來Save紙張並勸告大家少用免洗餐具,並且他認為沒什麼是永恆的,所以他請Fans別說永遠支持他的話!並且他有不服輸的心和愛國心,所以當他得知韓國藝人破世界登高紀錄後不服氣,他自費去登珠穆朗峰好像到6381公尺以上破韓國藝人的記錄,聽說今年他想挑戰7000公尺以上的樣子。外加他做慈善,之前他拍的露點寫真集是為台灣羅東的一家醫院因921地震而毀的ICU病房來籌措重建經費,他受加拿大的宣明會邀請去非洲莫三比克探訪(因為是危險國保險不保的),現在因宗教因素每年去印度、尼泊爾、青康藏做慈善活動。總之他是一個不像明星的明星!(待續…..下回預告:如何和粉絲互動和我親身的經驗)

PS:Picture:轉自新浪網
video:轉自土豆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