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沒有我自己想的聰明、精明, 一直覺得出社會也10幾年了算是見多識廣,能夠很圓融、很有手腕的跟人交際應酬,並能分辨誰是人誰是鬼,不會被欺負或掉入陷阱中 。

但原來我還是像溫室裡的花朵般單純到近乎白痴的地步,真誠善良的將我認識的每個人或同事當朋友。原來我也像曉明教主一般的癡傻、愚蠢。曉明教主曾說過(大意):「我會很真誠的對朋友,我把每個人都當朋友。即使是我的敵人,我也希望能用我的真心感動他,成為我的朋友」。我一路走來也都是這樣的處事作風,卻每次都被傷的很深,故此我才會希望曉明教主別像我一樣愚昧天真。

我媽和我一位朋友是那種ㄧ眼就能看穿人的本質的人,知道每個人的性格脾氣和應用何種方式對待,偏偏我怎都學不會。我超不會看人臉色的,有些人不露痕跡的生氣或不開心,我是看不出的,但我媽馬上就看的出,能感覺的到他人的情緒變化,也許我很神經大條吧!並且我又是直腸子性格, 有什麼說什麼的人,不拐彎抹角, 所以常常得罪人。外加我超級沒有防人之心,對每個人都掏心掏肺的言無不盡,不會藏私無心機的脾性,造成我很多次被人背後中傷,被人暗箭射傷到毫無還手的機會。

我真不懂為何現實世界是如此的不堪入目,為何總有爭權奪利的事發生,為何一定要用手段耍心機的方式來上位,為何不靠自己的實力用正當的手法去獲得自己該有的回報或職等,為何一定要用鬥爭的方式或把人家傷的體無完膚的去掠奪他人的地位和成就。如果真的那樣愛慕虛榮就用自身的條件和經驗去換取,何苦要傷腦筋花時間去設計害人。

當真要我們像防賊一樣的懷疑人嗎? 當真要無時無刻和人鬥智和耍心機嗎? 當真要為了不被取代而藏私嗎?當真講話要如此拐彎抹角拍馬屁嗎? 為何要活的如此累? 雖說做自己就好,別為了迎合環境而改變自己的心境和個性,可我又不想真的哪天被鬥的死無葬身之底或被賣了還幫他們數錢啊!我該怎樣做才好啊!嗚…..嗚…..唉…..

PS:Picture:轉自台灣明教論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