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6年級時,因為喜歡看武俠小說和武俠片(都會再詳說的),所以我很想學武術。我想學詠春拳卻遭到我媽的反對說女孩子別學武術太出魯。然後因為看很多武俠片,就想做演員去演俠女或女探員,結果我爸的朋友(曾是某電視台董事長)告訴我說打女不好做容易受傷且吊鋼絲很危險有時鋼絲斷掉是會殘廢的,且也沒我想的可以飛來飛去那樣的帥氣和優美,並且做演員很辛苦的,我自認我有些嬌生慣養啦!我無法忍受環境和衛生的惡劣,所以吃不了苦吧!因此這也是我喜愛焦恩俊的原因,因為他演很多武俠劇(我到時會寫他的故事,雖說他自己現在也是多事之秋!)。之後上大學時,我爸朋友有將我拍的藝術照(正當的)給某拍古裝劇的製作人看,他說能讓我去內地演女配角後再想辦法讓我紅,臺灣是有法子讓我這平庸之人都能捧紅的。不過我本想唸完大學在說,結果後因為我父母覺得到美國來會比較好,所以就沒去做演員,不過後來我也沒興趣啦!不過現在有點後悔是也許我本來有機會和我喜歡的藝人合作啊(幻想中)! 後來上國中時看了倪匡的小說超喜歡衛斯里,外加看很多尋寶片和我的地理、歷史老師說很多古文明跟考古的事情,並且我也看很多類似祕境探奇的書,所以本想去做考古學家。但是後來知道其實做這行很危險,聽說有很多怪力亂神的現象會發生。而偏偏我的體質和某一磁場的人太接近,有時我去一些場合都會撞到,倘若去做考古不是碰更多,我承認我膽子小,雖說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可有時還是會不舒服啊,再者女孩子做這也很危險的而我又沒學功夫來自我保護,唯有放棄啦! 等我上高中時,開始聽流行音樂(之前父母管太嚴不能聽流行音樂和聽電台) ,喜歡中廣的知音時間,很喜歡小雲姐主持節目的風格和訪問歌手的內容。我真的覺得那時的主持人比現今的好很多,講話和訪談內容都是很有素質的。之後我有幸聽到光禹的電台節目,他的節目是談話性的,就是每天一個主題,當他說完主題大綱和他的看法後會開放CALL IN讓聽眾表達自己的想法,中間會穿插音樂。無論是他的主題和襯底音樂都配的很好,加上那時的聽眾素質也很高,我從中獲益良多,所以我想做DJ。可是我對音樂沒有很好的鑑賞力,我聽不出弦律的好壞,我也聽不出歌手的演唱實力。比如現在星光3我都覺得唱的還不錯,結果後來評審說有唱走音甚至尾音處裡不好,故此我是不具備DJ資格啦!嗚嗚嗚….人家真的想的說,因為我是ㄧ個很愛和人談天說地的人,而且任何話題都能聊上幾句的說。 然後本來我想去做綜藝節目的主持人,因為可以講話也可以訪問明星,也就能和喜歡的藝人聊天或做朋友啊! 而且那位某電視台董事長有打算幫我安排去做助理主持先的說,如果我當時有去做,若能有陶子姐一半功力和成就我就心滿意足了!不過又因為我爸的朋友-前五燈獎主持阮寧叔叔 (忘記他的名字怎寫) 跟我說演藝圈不是我想的那樣簡單甚至很有可能被主持大哥吃豆腐的,而我也覺得我只是愛說話卻未有急才,再說主持人要掌控現場氣氛,還要很圓融要見人說人話的,以我直腸子的個性勢必會得罪大牌藝人而被撤換,故此我也沒去做啦!嗚嗚嗚…..又一次錯失和偶像接近或做朋友的機會(旁人:哪有那樣幸運別做白日夢) ! 最後我從小的願望就是環遊世界,本想做導遊可以省很多錢和很快玩完,不過貌似也很辛苦要很早起來且我英文不好啦!之後就想做旅遊作家出書算啦,怎知有人已經出了且我沒有很好的文筆啊,也因此作罷! 上大學後想做的行業更多卻都只是個想字,都沒去朝那些方向努力,因為我是個很沒毅力又愛幻想,外加我的思維總是漂浮不定,所以都沒實現。(旁人:誰讓你講這們多廢話,都是沒實現的職業還浪費我們看的時間。哼…哼…..哼….) 我之後講別的話題時,若提到我也想過做什麼什麼時,請別奇怪,因為我曾想做的職業真的很多呢,不好意思!嘻~嘻~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