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日本依據真實中獎者在其BLOG披露後出版書籍改編的劇集。我有去那位中獎者BLOG看過,他之前到處觀光還去過台灣、成立一小公司、目前中獎獎金剩下一億元。

這部劇由反町隆史主演,我也挺欣賞他的,他的海灘男孩、GTO、HOT MAN等我都有看,他那種不慍不火的演繹方式我很喜歡。{#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這部他演一位收入勉強夠用的上班族,濫好人性格常被同事欺負,並被他前妻歧視{#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中獎後本想昭告天下讓大家另眼看待,卻聽一顧問建議不說,不過因為很多因素他還是有好大喜功的包下遊樂場、租禮車載兒子、參加有錢俱樂部。中間還被他喜歡的一女生騙走所有錢,雖然後來有拿回來。



全劇主要還是以親情和人性作探討,他希望讓他小孩過好日子可是都是物質上的,所以前妻很反對覺得會讓孩子有錯誤認知和偏差的價值觀。外加和他有嫌隙得絕症的母親來攪局一下,一開始很討厭母親的到來,可母親死後,他才明白母親的心,所以他決定開公司賣他喜歡的鐵路模型玩具,經營好後將來傳給兒子。因為一些問題被解除社長職務趕出公司一無所有,就去做工地工人,總之發生很多事,我不說太多劇情,請大家自己去看。總之,他以為中獎後總算握住幸福和成功,到最後卻失去所有不論錢或親情和人際關係,可他卻領悟到對他真正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所以他回復到之前的他重新來過。{#emotions_dlg.emotion_wink_smile}


我的感想是要知足常樂,不要因為有錢就失去自我進而失去身邊的人失去幸福。無論貧富都不能失去自己的真心,不能深陷於物質和虛榮的泥沼而出不來。要做錢的支配者而不是做錢的奴隸喔!我也在努力學習知足常樂,和大家共勉之~~~{#emotions_dlg.emotion_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