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因為我住美國,戲院沒字幕所以我都等DVD出了才看,故此我最近多看中港台日的電影。

最近的美國電影我無意間看到了Nicolas Cage演的「無聲火」(Bangkok Dangerous),講述原本是個安於現狀的冷血職業殺手,但是他的人生即將發生意想不到的轉變的故事。我覺得拍的很普通,劇情張力不夠,節奏掌控不佳,沒有亮眼的畫面,所以沒有令我有所感觸。

同樣的情況和感覺也出現在我看完「畫皮」和「保持通話」這二部電影上。畫皮故事整體性、故事情節不夠一致、結局的安排不合理,給我很突兀和不知導演想傳達的東西是什麼的感受。我想這部戲會在內地票房好應該是因為演員陣容的關係吧!幾位主演拿出平時功力的7成就能演好這部戲的感覺。至於保持通話是因為翻拍美版,而我個人覺得原版拍得很好,珠玉在前所以港版無法打動我了。

 

台灣部分當然是目前當紅電影「海角七號」。我二星期前就看完,我有很多感受和心得卻無法化為文字訴說,然後網上很多人寫出我的感覺甚至比我更透徹更精闢,所以我決定不發表我的評論。大家可以上網看專業的講評還有希望還沒看的人一定要看,真的拍得很好很細膩且很真實的反映出台灣文化和人物特質。我很喜歡用日文讀出七封情書作串場的設計,聲音代替畫面更有意境和想像空間。劇中每個小人物都如司其職、恰如其分的呈現台灣草根文化,即使是逆境也能堅毅的生存下去。並且透過人物表達台灣有好山好水的地方不應過度開發而失去最原始美麗的風貌。也有族群融合、世代交替、文化傳承的暗喻在電影中。給我是一部很唯美的詩歌電影的感覺。

官方部落格: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日影看了「チーム バチスタの栄光」是由阿部寬和竹內結子主演,是同名小說改編,算是偵探推理劇吧!我覺得阿部寬最近幾年演了很多好戲且演技也很精湛,劇中很多有喜感的詮釋我很喜歡。劇情還算完整,只是因為電影有長度限制,很快就破解謎案找出犯人有些不過癮。還好日本目前拍了電視版,而阿部寬的角色由我喜歡的男演員-仲村徹出演。電視版的感想等我全部看完再說。

此電影的官方網站:

http://www.team-b.jp/index.html

其實我還看了二部日影,不過沒有什麼感想且很冷門的電影,我就不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