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視劇部分,我目前在看「波麗士大人」、「光陰的故事」、「 江湖.com」。

「波麗士大人」是繼「天眼」之後台灣再以警察為主角的電視劇,因為導演是王小棣又是諮詢過真警察改編而成的,所以我想有一定的水準在。其實我覺得拍得很真很寫實,可惜因為二位女主角是新人,所以我覺得削弱了很多氣勢。外加節奏太過緩慢,所以我看到第9集後就沒有看下去的欲望了。我想等之後沒別的劇集看時我再回來把它看完吧!

「光陰的故事」和「 江湖.com」我想應該是王偉忠製作的。「 江湖.com」是搞笑古裝情景劇,感覺很像當年連環泡裡的中國電視史,算是短劇吧!演員完全自由發揮,然後把一些我們知道的故事改演得很搞笑通俗。因為是半小時且2-3集一單元,所以可以挑著看,在目前現今很多壓力的環境下,看一看笑一笑紓解一下心情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光陰的故事」算是懷舊戲吧!故事時間設定在民國5~60年代,一村子幾個家庭編織成有歡笑有淚水的故事。將當時台灣居民(無論外省本省)那種純樸那種樂天知命的性情完整呈現在我們面前。大家左鄰右舍相互幫忙,村子像大家庭般的相互扶持,即便物質上沒現在富裕我卻覺得相對幸福快樂,彼此間少了隔閡日子過得更加美好。這部戲會讓觀眾回想起每個人的童年,無論你是多大年紀除了青少年。觀看此劇讓我懷念起我的童年,我也算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劇中很多情景我都有類似接觸和類似的故事和情境發生在我的周圍,很有共鳴。而且很多硬底子演員參與演出,目前還沒演完,期待後面的劇情,也希望有興趣了解當時的台灣和想懷舊的台灣人民都可以去看這部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