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近期看的電影有華語片《證人》、《硬漢》、《非誠勿擾》、《葉問》,台日合作電影《鬥茶》,和日本電影《魔幻時刻》。

《硬漢》故事的主角老三(劉燁飾)是個年輕的退役軍人,在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過著平實的生活。因在潛艇服役時的一次意外腦部受傷,使老三的思維變得與年齡不相符的天真和樂觀。在一次見義勇為受到表揚之後,老三發現了擊倒壞人的一刻是自己生活中最大的快樂,於是,以純樸的正義感和揚善除惡的崇高目標為動力,老三練就了強壯的肌肉和迅猛的力量,並苦練淩厲的技擊術,在面對小偷、票販子、碰瓷團夥的一次次搏鬥中,老三毫無畏懼的挺身而出打倒面前的壞人,並不斷地鼓勵自己繼續和危害社會秩序的敵人戰鬥。

我個人不是很欣賞這樣的劇情,可能因為我不是在內地長大不是很懂他們那種思維,現實中我覺得我會很討厭像老三這樣的人在我的周圍出現,所以整部戲我觀注在黃秋生演偷國寶集團首領的部分,不過劉燁將那腦部受傷的軍人演的不差,我覺得他演技不錯可以演很多不同性格的人物且都拿捏得很好,可惜知名度在華人圈不算高 。



《證人》故事是說性格剛烈的重案組警員唐飛(謝霆鋒 飾),為追捕重犯張日東,逼令老警員新爺(廖啟智 飾)駕車攔截,發生嚴重車禍,禍及另外兩部汽車上的一對母女、一對夫婦。張日東最終落網,但唐飛卻犯了無可補償的嚴重過失,槍殺了一名無辜女童!檢控官高敏(張靜初 飾),親眼目睹大女兒慘死,小女兒成了她唯一的希望。過氣拳王洪荊(張家輝 飾),雙目接近失明,他必須盡快賺一筆錢,照顧癱瘓的妻子。一日,敏接到勒索電話,要她偷取張日東的犯罪證物,交換已落入綁匪手中的小女兒。唐飛懇求敏給她贖罪的機會,不顧一切拼命追查,憑著一點線索,追蹤到綁匪正是洪荊,三人的命運再一次糾纏於生死邊…

《證人》是林超賢導演的作品,我個人還算喜歡他的拍攝手法和風格,這部看似一般的警匪動作片,其實環節是相扣且有前因後果的,在影片的最後告知,彷彿一切都最初那三叉路口汽車相撞的嚴重車禍時就已註定了彼此間的關係,所謂的證人是親歷那場嚴重車禍的當事人的見證之意吧!我個人覺得算是近期動作片中不錯的小巧思。當然導演拍動作場面已很熟練所以畫面和節奏都掌握得很好,算是中上之作令我很期待他之前拍的《神槍手》,可惜因為陳冠希而播映無期。


《非誠勿擾》講述 秦奮【葛優飾】的天才發明被風險投資人【範偉飾】出天價買斷。一夜暴富的這位“剩男”揣著家底開始了“征婚”旅程。漫漫“征途”上,各懷心事者紛至沓來,一段“人間喜劇”演出2008世間百態。幾經周折後,秦奮終遇傾心佳人梁笑笑【舒淇飾】。無奈,美人心有所屬。秦奮究竟如何逆流而上?幾番悲欣交集後,有志者事竟成!秦奮終於帶著他的真愛開始一段全新征程。

《非誠勿擾》是馮小剛的賀歲作品,也是他近幾年的作品中我較為欣賞的一部吧!男女主角演得不錯舒淇應該算本色出演吧這角色對她沒難度啦!我很喜歡秦奮寫的徵婚文很真誠像他本人說得現在太多人在徵婚文中誇大了自己而他不想浪費時間去和不合適的婚友見面所以非誠勿擾。我還喜歡他和胡可演的那段用股票市場來訴說擇偶條件和婚姻投資觀,很符合現實社會。其實這部戲很貼近現代人的愛情觀和婚姻價值觀,所以我有些共鳴。最後日本之旅我有點不太理解也不認同的,因為絕對會令舒淇更加無法忘懷方中信的啊!所以最後她在二人定情處跳海自殺,獲救後反而就釋懷了,然後投向葛優的懷抱。我想真實生活當然有這樣的女人,但是很多女人應該不會這樣處理感情吧!至少我周圍的朋友不會囉!Anyway,這部我個人覺得還值得大家欣賞的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