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我因為很小就對詠春拳很感興趣,一直想學可是在美國我找不到正統的,所以沒有機會學,故此我必看這部戲。我覺得這部就武術片來說算是拍的頗具水平,且是較為貼近本尊,不像之前拍黃飛鴻和霍元甲的電影都有誇大其英雄事蹟,我上網查了資料算是演得很接近葉問本人甄子丹不愧為中生代的武打明星,武打動作乾淨俐落架式一流,林家棟、池內博之、樊少皇等配角也詮釋到位我很喜歡池內博之的演繹,最早在日劇GTO時知道他到現在越趨成熟了,看來有機會成為日本新一代進軍國際的演員,若英文練好可以承接真田廣之和渡邊謙的位子。這部算是近幾年內我唯一欣賞的武術片


《鬥茶》故事是說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 宋朝時,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受不了公黑金茶族的挑釁,而嘲弄公黑金茶非天下第一茶,導致兩族以當時時興的「鬥茶」來決定高下,並導致公黑金茶族屠殺母黑金茶族,放火燒了茶田。古代相傳合飲可以成仙的公母黑金茶葉,便在這一場比鬥後散落民間。 時至今日,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八木圭,整日無所事事,世代流傳的黑金茶詛咒加上妻子的意外過世,讓八木圭再也不碰茶。八木圭女兒-美希子,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而來到了台灣,在找尋黑金茶的途中,美希子認識了楊哥,並被他俊秀的外表與和善的行為所吸引。 而相信詛咒的八木圭為了救回女兒也前往台灣,巧遇柔情似水的如花,如花百般親近示好,八木圭不禁心神蕩漾。四人愛情與親情的糾葛,藉由鬥茶,化解了兩族世代來的恩怨。

老實說這部是ㄧ部故事簡單情節鬆散、虎頭蛇尾到不值得評論的電影旨為表達一切戰端皆由『心魔』而生,唯有戰勝自己的心魔,和平才能應運而生之概念。我會想說是因為有香川照之和金士傑參與演出,尤其是香川照之精湛演繹讓這部爛戲有些起死回生。我個人很喜歡二段藉由品茗和講述茶道來闡述人看待自我所該持有的態度。其實品茗是很有學問的,當心境不同時,即便是同條件下沖出來的茶味還是會不同。茶味有苦澀的清香的甘甜的濃烈的,好比人生一般。茶道更是精深,要沖出一杯好茶要下很多工夫且每個沖泡環節都要小心謹慎不可輕忽之


《魔幻時刻》劇情是假如你想活命,就帶全天下最有名的殺手來見我。黑道老大天鹽的手下備後與老大的愛人Mira有染,老大下令要備後在五天內找出傳說中的殺手,不然就要備後的命。備後無計可施之下,請來三流演員村田冒充殺手。村田以為這一切都是在拍戲,於是發生了一連串的誤會與笑話。


這部是有點喜劇卻隱含人生喻意的電影,佐藤浩市演得很精采,他也是實力派演員級別的,這部算是我近期看到各方面都很完善很具水準的一部戲。感想我無法精準用言語表達,所以我轉在連結一位網友-雪奈的觀後感,因為她完整寫出我所想的

連結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etsuna2006/265785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