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在2000年以前算是有過高峰期,成棒隊伍都還能贏過日本和南韓,在亞洲一直是三國鼎立,甚至很多次國際賽中還能贏美國和南美國家拿下亞軍席次僅輸給古巴。可是何時開始和古巴一樣算是國球的棒球不再是強項了。世界盃、亞運、奧運比賽名次一路退,甚至去年奧運還輸給中國隊,台灣球迷罵聲不斷,大家也說要想辦法增強實力,可結果是這次經典賽第一場表現就荒腔走板。

第一局投手就不穩被狂電6分,打擊熄火,最終9:0敗給南韓,別找藉口說主審好球帶難尋,台灣棒球會退步就是給自己找太多藉口。反觀中國面對日本強敵只是4:0輸掉且多是失誤造成,投手還算穩定,台灣若掉以輕心搞不好奧運歷史重演再輸中國隊,到時我想我們的棒球也就真的完了。日本經典賽贏古巴美國拿下冠軍,南韓去年奧運贏日本古巴等隊拿下冠軍,台日韓三國中人家一直在進步在增強實力而我們呢?國家貪污舞弊A錢者一堆、黑道介入打假球比比皆是、商人也是唯利可圖不顧國家機場門面.....等讓國人顏面盡失的事件層出不窮,好想問我們國家到底怎麼了,台灣棒球到底怎麼了,不是出一個王建民就讓我們沾沾自喜吧!人家古巴、南美國家、日本一堆球員在美國大聯盟打,人家也沒就不培植後起之秀。說實在以棒球為主的各國家的實力現在都很平均,不像以前只有幾個國家獨攬大局,所以我們付出的要比以前多才行,否則不進則退。

Anyway,希望我們能贏中國隊後力拼晉級的機會囉!也希望棒協和政府能重視再重新培植新人,勵精圖治後再創高峰,台灣是打不垮韌性很強的。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