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02.jpg

我覺得這部日劇算是這季中最好看的一部。以懸疑推理劇來說是上乘之作且配樂也是完美搭配,其實我個人很喜歡日劇的配樂因為都挺有水準的。

故事是以25年前,10歲的少女-葛城佐智繪慘遭殺害,25年後案件的時效已過,身份為國際刑事警察機構刑警的亮二(江口洋介),在巴黎邂逅了孤身旅行的女性-佐智(廣末涼子)。之後,以進修名義回國,結識了東京西警察署刑警,黒木(稲垣吾郎)。不久,黑木接到少女被害事件的相關匿名電話……

用了11集以25年前少女殺害事件為主軸,中間衍生出一些旁支案件,一層層的抽絲剝繭慢慢進入主案件的核心,一步步帶觀眾走近事件的真相。整體步調看似緩慢卻因劇情環環相扣所以不會讓人有冷場不想看下去的慾望。推理架構上算是相當完整縝密沒有大破綻和不合理之處,算是近期推理劇佳作之一。

因為劇情鋪墊,嫌疑犯名單由最初的亮二到新藤到葛城均再換到真兇,我先不明說誰是真兇因為聽說台灣緯來日本台要在3/25/09播出這部,別讓沒看過的人知道真兇是誰?原來亮二喜歡葛城佐智繪且又是第1個出現在殺害現場,所以他25年來都是為了破此案找出真凶而活。中間發生幾起事件,25年來一直在找尋真相的佐智繪的同班同學過失殺了新藤。廣末涼子是演被葛城家收養的養女,而他親哥哥後來和他相認卻陰錯陽差的做了亮二(江口洋介)的替死鬼被真兇殺於上海,最後廣末涼子也替亮二擋子彈被真兇射殺死。中間幾集劇情設計像是葛城均殺害他的女兒且黒木(稲垣吾郎)當署長的父親在包庇他。原來黒木的父親這25年來也是ㄧ直在找尋真相,黑木接到的匿名電話是他父親叫人打的。不寫太詳細啦,總之演員都演繹的很精湛尤其是小日向文世,理由為何請自行觀看就明瞭啦!真兇本想自殺和慫恿亮二開槍殺他已結束這一切。真兇有懷疑過卻沒很確定


最終他和亮二的對話很棒:

亮二說: 從今而後,我要為自己而活。可是你還會繼續痛苦,因為時效已過,所以無法贖罪,從今而後,你的痛苦還會一直繼續下去,真是可憐啊!

真兇說: 我曾想過如果犯人不是我,和你們三人一起查案很充實,所以我時常會想,是不是犯人不是我而是別人。我時常會忘了自己放下的罪行, 還祈禱過有別的犯人存在。

聽完有種很唏噓的感覺,所有的事都在一念之間,真是一步錯滿盤皆落索啊!不過本劇強調的為"自己而活"我是很贊同喲不過我發現日本人都很執著,很多真實案件也是有過10年以上或過時效後才破案,當然也反映在很多日劇中。反觀台灣好多案件都不了了之,除非是政治敏感案件如228事件,不過目前報導的也不是最完整最接近事實

我強力推薦這部喔

官網:

http://ktv.jp/triangl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