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赤壁2》、《游龍戲鳳和日本奪得美國奧斯卡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赤壁2》真的因為是大成本製作,所以二大場面做得相當出色。基本上有草船借箭和火燒連環船這二大經典故事撐場《赤壁2》想不好看都很難,故此場面浩大好看是必然。基本上這部比較依據三國志來拍而不是依據三國演義》的將諸葛亮神化。如果我沒記錯,其實真正歷史上是周瑜比諸葛亮技高一籌。這部《赤壁》(上下2集),我個人覺得演得出色的是張豐毅的曹操、胡軍的趙雲、佟大為的叔才,其他演員只是有做到本分而已沒有出彩的地方。總之,我覺得勉強可以看看囉!

《游龍戲鳳》就是用很簡單的故事來闡述幸福的愛情是如此隨手可得端看你如何抉擇可是不知道為何到了劉偉強導演的手中彷彿有魔力一般吸引我,讓人愛不釋手,就像他之前導的傷城愛君如夢。藉由三個故事去傳達幸福的真諦,有富豪愛平民女、工人愛女強人、司機愛上離婚且有小孩的女子。我個人很喜歡工人愛女強人這段,何韻詩真的有梅艷芳的影子可惜氣勢不夠,所以無法達到梅艷芳的高度;張涵予這位去年的金馬影帝氣場就是強到讓你無法忽視他,我現在很欣賞他,覺得他很有型很有魅力,他也44歲了看來我是喜歡熟男型的男生。這部算是愛情小品,我覺得導演攝影運鏡功力不錯,畫面蠻唯美且真讓你有小小幸福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是中上之作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這部是講一位本是大提琴演奏家因為失業回到家鄉後陰錯陽差去做禮儀師的故事。本來因為有奧斯卡加持所以我有所預期,看完我覺得沒我想的那樣感人至少我完全沒掉淚就是日本很正規的小品電影。用很細膩的攝影畫面配上動人心弦的配樂,娓娓敘述生死和面對死亡所該有的態度且給予死者應有的尊重。出於東方人對禮儀師還是歧視所以男主角在戲中也經歷妻子不認同和朋友異樣眼光對待,到最後才獲得他們的認同。我喜歡男主角大提琴的畫面和最後他替他幾十年沒來往的父親入殮令我動容,我覺得這部拍得很溫馨給人溫暖的感覺沒有因為題材因素而害怕。這部我推薦給不討厭節奏不夠快喜歡小品的觀眾朋友觀看,我想看完的人都會有所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