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r7_m17_pic.jpg str7_m16_pic.jpg

 

最近真的看太多電視劇和電影,所以幾部戲的觀後感都沒時間寫啦!我想我慢慢寫吧!


老實說關於法醫或鑑證相關類別的戲我真的看很多,香港和美國拍得我都有看,所以這部亡者之音我以為會走CSI相似的路線有很期待,結果錯誤想像。這部日劇主要以「情感」為主軸,法醫解剖只是陪襯,以描述死者和遺屬之間的情感牽引和心境,算是溫馨小品中帶有淡淡的哀愁。還有我很喜歡5位演法醫系學生這樣的組合,中間他們相互打鬧逗趣的畫面也令我在看這部戲時有些許的歡笑。

我個人很喜歡第七集的故事(有點久不是很記得),它是講述一位癌症末期的老太太在僅剩幾個月的生命裡偷偷替她的老伴安排好之後沒有她的生活起居和日子。買了可以錄音錄下她幾十年如一日叫老伴起床話語的鬧鐘、一機到底的洗衣加乾衣機、和養狗讓老伴之後有個伴….等就是擔心生活白癡的老伴沒有她的照顧和陪伴將無法生存,最後卻是為了做多幾次她老伴最愛吃的菜而搶購特價牛肉造成意外死亡,這樣相守一世般堅貞的愛情總是令我動容哭泣不已。這部就是圍繞著親情、友情、愛情的故事來傳達生命的意義。雖然沒有重口味的謀殺案和血腥畫面,不過如此細膩的描繪情感也能打動觀眾的心,至少很多日劇迷都將此部排在冬季日劇中第23名的位子,而我也有同感。

 

至於我認為冬季日劇中排名在它之後的《キイナ~不可能犯罪捜査官》的觀後感我真沒什麼可以寫,所以我放上網上找到一篇我覺得寫得不錯的網文連結

http://www.wretch.cc/blog/alienwakaba/25086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