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當時在看這套時,我已經覺得集數太長有拖戲的感覺,要不是紀德田和瑤瑤這對父女戲的橋段很動人外加影音三人組和歐錦棠演的大師兄都很有喜感且方中信又MAN又很有型的演出,我應該不會完整看完。

我想大場面真得很花錢和技術上有很大的難度,所以這部開始加入了救護員這個職業外加海上消防的部分,其實我覺得有這元素是不錯的,讓大家比較全面的了解消防救護工作涵蓋的範圍。也因此即便緊張危險的火警場面不多,可是因為一些看似很不危險的工作卻有其危險性和存在的必要。好比說海上潛水員,他們要救溺和處理海上船隻遇難的救援工作,基本上在海上花的心力會比陸上大,因為海象是最難預料和暗藏危機的,所以方中信和王喜這二位主角都有親自上陣演繹潛水員讓我很敬佩。

我覺得找帥哥來演消防員是無可厚非(台灣之前消防局有以現役消防員來拍攝月曆,那些真正的消防員中也是有帥哥,甚至夠格演偶像劇),可是我覺得至少要像古天樂和方中信這樣有型卻有消防員的樣子,一些危險加有難度的場面都自己來不用像人家還要請替身,那如果因為這樣角色而拿到TVB的視帝,是否要將獎項分一半給那位替身演員因為危險動作都他做的好讓你呈現英勇形象啊!可真實是不可能的說並且多數還不能說因為要讓人以為是演員自己出演的,可以在NG和花絮中就可看得一清二楚哪些是演員真實演出。

也因此2這部你會看到一些大場面和相較危險的救援場面中,本身不是走這路線的演員會是後援或接水管的工作,好比說蔣志光,我沒說他不好,因為有影音三人組存在是很歡樂,可是你會發現像一開始的船艙大火後面就沒他了,就很多類似情況發生在一些演員上,畢竟需要演出很多分局的消防員之感可很多演員非專業或接受專業特訓所以不能讓他們演出如此鏡頭啊!我可以體諒和理解,可是如果是擔任主角的演員我覺得就不能這樣,不然就不要接這類型的劇集囉!

方中信也很帥很有型可是他一出場就給人消防隊長的感覺,潛水和其消防機車還有下電梯裡救人等,然後也是要求嚴格的隊長,因為救火是要嚴肅對待之。像他罵紀德田一樣,如果肯花多一點心或者船艙中的小女孩是不會死的,很是認同。

劇情內容我就不多說,我想當時收視不錯,很多觀眾都是因為紀德田和瑤瑤這對父女戲吧 我覺得阿喜人太好都不懂為自己打算,因為我很壞心的想說如果當時就照王心慰的設定最後是讓瑤瑤死的話,觀眾會大感動,然後大家會同情紀德田這悲情角色,搞不好阿喜當年就有機會爭視帝獎,結果阿喜跟王心慰說不可以這樣設定不可以讓瑤瑤死,所以就變成現在大家看到的結局,瑤瑤最後傷心大哭配上紀德田哄瑤瑤睡的歌曲根本就是催淚彈啊!

不過愛情戲部分,當時我已經覺得有些過了,一來二主角都是三角戀且節奏有些慢,這也是我為何覺得此套劇可以在少個10集,然後個人覺得有些支線是多餘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