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烈3演到第22,今天晚上演23,鐘有成(阿牛)將會醒過來,真開心!不過聽說他後面因為三角戀情發生車禍沒了右腳,然後做復健很慘,聽說最後會有場大火然後他和鄭嘉穎和黃宗澤會受困火場,結局是生是死還未明朗。

老實說這部戲總共32集我卻覺得減成20集就可以了,劇情有些地方和場景和1、烈2重覆或相類似,外加感情戲太多了,目前還多加一條由陳展鵬演鄭嘉穎上司且也是不和這和2劇情類似。說實話很反感,好像變成愛情片甚至把消防員演得很花心,不知道現役消防員會怎想?雖說現今社會對愛情方面比以前開放,可是紀律部隊方面還是有一定的道德標準和要求,如果真有類似事件或三角戀情發生是算醜聞會有處分的說。如果真要這樣安排劇情,我覺得就另創新劇名而不要用《烈火雄心》,我覺得讓這金字招牌蒙塵了。

很多人說不是每每要大場面或救火戲才算《烈火雄心》,消防員的工作也是很多元化有很多不同的救援工作,可是你看人家日劇光拍救火救災救護場面就夠11集,我想以TVB的功力加多幾個小CASE湊成20集應該沒難度,不用部部都要30-40集啊!我覺得劇情節奏夠緊湊刺激才能滿足現在觀眾,集數拖長可內容無聊不具可看性等於浪費觀眾的時間還不如不要拍。

還有要找合適的演員來演繹,每個演員有其適合的劇種和戲路,如果沒有消防員特質的演員就會令觀眾代入不到。老實說目前很多大場面和相對危險的CASE都是由鐘有成那隊去演繹,鄭嘉穎那隊入火場的戲只有1-3場火,而且都不是很嚴重很近身,多是處理一些類似墮崖那種拉繩索的戲或是接喉管灑水救火,陳展鵬等幾位演階級較高者完全沒有救援戲多是文戲,那何必寫多這些支線都不切題。你可以從TVB《烈火雄心3》官網的NG片看到很多花心力的場面都是王喜有份演出且可以看到他花很多時間精力一遍遍去完成他,相較其他的較為輕鬆。

我個人覺得是演員要配合角色而不是劇集劇情改編去配合演員,像其他國家都是找合適的演員來演繹,演不到甚至可以隨時換演員,而不是為了遷就演員搞低自己水準。人家章子怡拍臥虎藏龍時,聽說一直都有後補演員到拍完,章子怡說導演拍攝期間一直說你行不行?不行後面有幾位後備演員,我隨時可將你換掉,一直到她拍完所有戲份她壓力才釋放,也就是說導演不應遷就演員的說。《烈火雄心》在觀眾的心中好比一個品牌,所以要做好品牌維護工作,好比說《一號皇庭》系列般,如果沒有維持如此水平且二位男主角-歐陽震華和陶大宇擔綱演出,還會讓《一號皇庭》系列如此大受歡迎甚至很多人買DVD收藏之

Anyway,這部《烈火雄心3》是我覺得三部中最不OK。只希望後面幾集的情節會緊湊好看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