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9.jpg

明知道網上有可能很快就有的下載但今天還是去電影院看了這部日影,老實說接近台幣300圓看這部是有些貴且浪費了,看Hollywood的動作片較為值得雖然劇情也都不如以往的好看,可看特效就已值得。

《女神的報酬》是日本富士台開台50周年的大戲,所以是出動很多其電視台常見的演員,有的戲份是很少的或角色不重要,基本上主要演員是天海祐希和織田裕二,再來是佐藤浩市和戶田惠梨香,外加福山雅治的友情客串。

這部劇情就是老套的推理劇情,且還不夠縝密和精彩,我覺得作為開台50年的特備劇放在電視台播就已足夠,如今當成電影我覺得有些不夠格。只是將場景拉到Italy用漂亮的場面藉以轉移觀眾對劇情張力不夠的注意力,畫面真得很美且找來莎拉布萊曼(Sarah Brightman)客串在音樂廳演唱其名曲Time to Say Goodbye)的義大利語版
,可是劇情真的很沒創意且我覺得演員陣容也沒有他們預告說的超豪華,相較下還沒三谷幸喜用的多。

劇情是以聖誕節前夕為時間背景,日本外相到Italy參加高峰會且會和Italy政府簽署支持某小國發展的計畫,很多富士台常見的演員演外交人員負責安排外相一切活動事宜,戶田惠梨香演實習員,織田裕二演外交事務官也負責規劃一切。戶田惠梨香在美術館碰到女兒不見的天海祐希,日本領事館不想外相來前有不好新聞傳出,所以由戶田惠梨香和織田裕二負責處理,結果是綁架案。然後就是推理辦案劇開始,基本上我看到1/3時已猜到主嫌等四人是誰,可見多老套的推理設計。即便他們在前半段交贖款部分,在情節處理設計上想抄襲達文西密碼的風格卻不夠緊張刺激,這也是我覺得不應該用賣票式的電影而應該走特備電視劇。結果是因為日本外相7年前支持那小國的資金流入事組織而發生武裝衝突有40多名無辜民眾死亡其中有一日本志工,日本外相和政府隱藏真相,所以佐藤浩市演的主謀和另外三名共四名當時的倖存者為了趁外相造訪時要逼他在媒體前說出真相而策劃設計這一切事件。總之,只要看很多推理劇的人,幾乎一下都能猜出8成,也因此我覺得只是尚可的作品而已。

基本上每個人的角色就很符合他們的型,完全沒有挑戰性。織田裕二用他在大搜查線的方式演就很ok了,佐藤浩市演這種類型的人物演很多次了根本就駕輕就熟,其他角色都是。雖然演員演來無難度,不過我很喜歡福山雅治客串的角色個性,給我日裔歐洲人的感覺,一整個Italy feel

其實這部織田裕二演的事務官但實際有點查案的角色,我覺得只要有演過刑警的日本演員都適任,所以我就幻想如果是我喜歡的仲村トオル來演有多好,我覺得他身高和天海祐希很搭,且他們好像還沒合作過的樣子,所以很想看且想聽他說義大利文,不過因為有義大利文和英文台詞且仲村トオル接了WOW的電視劇,所以我想沒時間準備外語和沒檔期接演吧!

另外雖然戶田惠梨香這角色可有可無,不過我看好這位演員,我個人覺得日本新生代女演員只有她、宮崎葵、和志田未來我比較欣賞且較有演技比較能長久,其他如崛北真希..等我不太看好。

Anyway我覺得喜歡看日劇的朋友可以等DVD或其他途徑觀看此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