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2.jpg

 

這部電影是依據馬雅預言所延伸出來的故事,劇中主要要闡述的還是圍繞在人性和親情、家庭上。在世界末日即將到來,挑戰所有人和當權者面對死亡所做出的決定和所有行動思維。當G8的國家元首和一些有錢人知道地球將會大重組,政府選擇一些特有人士希望他們在地球重組後能再造一個令人類繼續生存的世界,而有錢人為了保命寧願花10億歐元買一個boarding pass,卻為了造成不必要的恐慌而不願提前告知世人真相,直到情況危機時他們才決定昭告世人令他們有時間和所愛的人說再見或相擁而世。這是我對當權者最不諒解的地方,太過自私,當然他們有正當理由說不願世人恐慌造成世界大亂,直到時間將至,美國總統經勸說後決定告知世人且他和義大利總統都決定留下和世人一起去面對這一浩劫,我雖很感動卻有疑問-為何選擇這二國的元首而不是其他國家的元首? Anyway,不重要。

 

其中我不是很懂藏傳師父對弟子開示那段,用杯子去開示很隱喻所以我不是很懂卻很欣賞這段的安排。我也喜歡男主角和他父親間的對話,和其父親勸其朋友把握時間和他兒子說話,可惜還是來不及啊! 

 

劇情最後他們所謂的世界末日是回到最初,即地球回到只有非洲板塊為最大,其他都是海水。因為現今的地球是好幾億年的板塊運動將非洲板塊分離和一些地區從海平面下推升自海平面上,好比撒哈拉沙漠等,所以最後才說最高山不再是喜馬拉雅山而是非洲好望角地區,就是有總回到好幾億年前的地球再重新來過,希望存活人類記取教訓重新打造不同於現在的地球否則有可能會面臨像恐龍滅種般的危機。所以不是如之前的謠言說地球會爆炸而毀滅,而是因為全球暖化太快所以造成北極冰川融化而海平面上升,外加太陽星體的排列所造成的潮汐和磁場牽引造成大規模的地殼變動。這些情況在過去都是有些例證的,只是規模較小影響有限,所以現在沒有人可以保證這預言是假的。如今我也懷疑科學家出來安撫世人是否如劇中一般只是謊言,其實多國政府和科學家或許已有動作了。

 

我並非怕死也不是迷信,只希望知道真相或許可以在這有生之年好好的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快樂的活著去過每一天,而不是為了賺錢和工作而虛度光陰,可以周遊列國即便最後身無分文的離開也算不枉此生。或者201212中就選定西藏為我的旅遊地點。哈哈哈好像過度反應,難怪西藏這地方那麼多人要搶(開玩笑啦!)Anyway,我覺得這部戲是提醒我們該要重視環保和愛護地球了,否則後果自負。

 

 一些論點和一些證據來解釋2012.12.21的“世界末日”。

至於這些說法相不相信全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