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此劇的特別版,一開始是《救命病棟24時》4幾個重要情節的回顧,然後還是延續其主題,日本急救制度須改革和急救人才醫療短缺的問題。

老實說我覺得之前第四部的時候,有1-2集我覺得沒重點可以省略,所以我個人認為把那幾集刪掉,然後將此SP的醫院停電後,醫療用的電子儀器不能用時,發生緊急狀況的急救處理來呈現急救醫療的重要性的情節放到第四部的最終回即可。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個系列可以到此為止別再開拍第五部了,因為我覺得急救醫療的題材已經用的差不多了,沒有其他主題可以呈現了且江口洋介所演的近藤一生這人物特質已刻劃的差不多了,再演就有些像美國影集《ER》只是急診室的故事,會讓近藤一生最初角色定為急救天才醫生的人物形象全毀,且由此SP最後結尾的感覺是想下部演他一人去一小島上已倒閉的醫院去當急救醫生,那和其他日劇講離島醫生的戲有何不同,此類人物角色已太多,無須他來錦上添花,所以真的就讓此系列到此為止劃下一個還算不錯的休止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