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之前的Fuji FinePix 430鏡頭壞掉不能照且這台是2003年買的,所以就決定買新的相機。從最先考慮是要單眼相機還是一般隨身用的相機做抉擇,後來覺得自己也是出國旅行才會照像,所以還是以攜帶方便為考量。再來開始選相機品牌,最後是CanonFuji做選擇,因為我本身習慣Fuji的相機用法,且我選的這台Fuji EXR 72在這二年的口碑不錯,所以我就買了。不過不知因為是他功能太強還是我還沒抓到手感,我覺得沒我之前那台拍出來的照片好看耶!Why?????

以下是使用部分功能的成果:

自動照相模式(Auto):最快速的自動模式設定,會選擇最佳的白平衡色彩

智慧場景辨識模式(EXR):啟動SR AUTO智慧場景辨識模式,相機會瞬間判別歸類為「人像」、「風景」、 「夜景」、「近拍」、「夜間人像」、「逆光人像」等6種場景,並賦予相機最佳之拍攝設定

室外風景:

上面是用Auto功能照的下面是用EXR功能(它自動選用風景)照的:

1.JPG2.JPG

室內:

自然光模式(N):在微光下使用自然光模式,可以拍出自然光源的漂亮影像。 

SP模式(SP):高感度2張拍攝和美肌模式、夜景(三腳架)、夕陽、雪景等,本模式提供豐富的17種拍攝設置。

上面是自然光模式照的下面是用SP中的宴會模式照的:

3.JPG4.JPG

近拍:


EXR的模式(它自動選用近拍):

5.JPG

夜拍:

最先是AUTO模式,再來是SP的夜景模式,最後是EXR模式(它自動選用夜拍):

7.JPG8.JPG9.JPG

夜景照就很明顯,Auto照的夜景較不清楚,可是SP模式偏黃,EXR模式不錯可是因為要等相機找對功能要10秒左右的時間,所以這是我最大的問題。如果我去旅行,晚上照夜景時,我應該將我的相機設在那一個模式下,畢竟不可能同一個POST去花時間找最好的模式,找到後再照個2-3張那會不夠時間拍多景色,畢竟一般每個景點多停留30分鐘到1小時左右

 

PS: 功能說明的資料來自:http://www.fuji.com.tw/dsc.asp?id=901

這款相機我買到不錯的價錢  ,所以推薦大家要買相機的人可以去這家店:光華商場三F74號的「朝陽數位攝影器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