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真的要寫的時後就覺得很難下筆,不知如何描述我心中的感想和感受,且沒有Point變成隨感就不太好,發現單單寫一部劇評比一次寫這樣多部簡單許多。

先說古裝辦案類單元劇型式的電視劇吧!那就是七俠五義》《施公奇案之燒餅皇帝芝麻官》《施公奇案之血手印》《施公奇案之父子情深》《施公奇案之天若有情》《施公奇案之公主招親》《劉伯溫傳奇之霧夜淚痕》《劉伯溫傳奇之轉世英雄》《新包青天之秋之武》《新包青天之審禦貓》《包青天之尋親記》《包公出巡》《包公奇案》。因為對我來說其實這類劇集的故事情節都大同小異,故事情節重覆率高只是朝代不同,所以主要是靠演員和整體團隊來打造好劇,因為包青天在台灣造成轟動,之後台港都推出同類型劇集,最後其實我覺得拍到爛了,真的會去看只是為了看演員而已。

《包青天之尋親記》中他演的有些青澀且造型不是很好看,武打來說沒後面的劇集來的流暢;《包公出巡》《包公奇案》是因為《七俠五義》《施公奇案》很紅,應該是中港合作於1999-2000年開拍演出的,老實說故事沒有七俠五義》來的好且因為是配音(我是原音控)還有造型也不OK,所以我看過一遍後幾乎很少重看,實話說這部的展昭還沒他在七俠五義》詮釋得好,看來拍戲的對手和拍戲的氣場很是重要。

《新包青天之秋之武》《新包青天之審禦貓》我單純只是為了看一身白衣俊逸非凡且很有俠士feel的白玉堂,因為很帥氣且我很喜歡外貌不錯的男生穿一身白的古裝或是時裝時上身穿全白色的衣服,這部我真的是用來花癡因為劇情很老套;《劉伯溫傳奇之霧夜淚痕》《劉伯溫傳奇之轉世英雄》劇情還算不錯沒有太過Over的地方,只是我較為喜歡《劉伯溫傳奇之霧夜淚痕》的他,因為年紀也符合當時實際年齡的他,看到劇中渴望母愛的他、忌妒丁冲(劇中另一人物)、明明該心狠手辣又不夠狠的他,真是我見猶憐的人物,怎能不愛;至於《劉伯溫傳奇之轉世英雄》我不是很喜歡他的造型和人物對他來說有點大,雖說他演的不錯可是一些年齡該有的歷練感沒出來,還有他愚忠得有點過頭了所以不是太欣賞這個人物即使最後他被殺死說的那幾句詩很棒很符合他的人物特性但我還是喜歡《劉伯溫傳奇之霧夜淚痕》中演唐玉竹的他。

七俠五義》不用說是他台灣成名作,雖說一開始還能發現他有些怯場,可能因為對手都是當時很會演的演員,不過第一單元之後他漸入佳境,將展昭詮釋的還不錯有將南俠該有的氣息表現出來且藉由這部的武打場面可以看出其實他的武術底子不差,藉由這部戲的成功因此走紅台灣且打開內地的知名度,我個人挺喜歡真命天子、捆龍索、公主逃婚這三個單元,而包公鬥法王看的是中邪的展昭,不過也因為他的中邪出手不留情因此他和白玉堂的對打後可以確定展昭功夫是比白玉堂好,最後鍾馗那段有點誇張故此沒有很喜歡;《施公而奇案之燒餅皇帝芝麻官》《施公奇案之血手印》《施公奇案之父子情深》《施公奇案之天若有情》《施公奇案之公主招親》中演天地會反清復明要殺康熙的黃天霸也是一個令人欣賞的角色,因為此時的他演技很好且對角色的掌握也比以前有自信,故此演這類難度小的角色更加順手,我喜歡《施公而奇案之燒餅皇帝芝麻官》和《施公奇案之天若有情》這二個單元,尤其是《施公奇案之天若有情》即使和他對戲的女生演的不怎樣,可他將黃天霸猶豫是否要殺康熙時利用施世綸對他的信任、辜負康熙對其的愛才之心、最後下不了手刺殺康熙故無法面對死去的恩師、背叛天地會等在忠義二難間掙扎演得很到位,不過中間唱戲武劍那一小段因為是他的原音而他又不是科班出身所以有點好笑。

《吉祥如意年年來》不是單元劇,不過除了男女主角算是要捧的新人,其他幾位演員都是很會演的像是方芳、廖俊、邰智源..等,即使故事情節設定沒有創意和二位新人演的真的很木訥,可是有這些會搞笑的演員一起演出,所以前半段正經中帶點輕鬆詼諧,連他和巴音都有一些引人發笑的橋段。不過他演的小王爺最後卻自盡死了,他這角色和唐玉竹很像,都是王爺或丞相的義子且都替義父做些壞事可偏偏性格都是那種不夠狠太過重情義之人,當然任務都沒有成功,唐玉竹最後還算好認了個義母,可小王爺因為真心愛上女主角但女主角真心愛的卻是男主角,為了成全女主角他選擇自盡,不過說實話我覺得這部分情節上可以有更好的安排,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情節設定讓很多焦恩俊的粉絲喜歡上這樣的小王爺因為他讓人心疼到入了心。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