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已拍完尚未播的作品中我有很大興趣想看的是電視作品《戰神韓信》《世間道》和電影作品《惊情》,至於《遠古的傳說》《等到勝利那一天》和《冬天不冷》我應該會等他的精華版吧!

我個人認為他在古裝和武俠戲上能拍的類型幾乎拍的差不多了,金庸武俠知名角色已翻拍太多次了,像是最近袁和平想重拍笑傲江湖,目前男女主角未定主因要找有票房號召力且檔期OK和年齡相符的演員有些難度。其他武俠作品可能因為觀眾不熟悉而較難有共鳴,至於其他類型的古裝戲有可能以歷史人物為主,他也演了好幾位所以可以暫時朝其他類型發展。其實之前名導開拍的電影中,我個人很希望二哥能參與其中的是吳宇森導演要拍以二戰美中合組的飛虎隊所發生的故事,主要是因為二哥父親是真的空軍飛官,所以若能演二戰時期的中國飛官會很有意義,可惜這些大片多是以票房為主要考量因素,不過還是希望二哥能有此機緣且有幸參與其中畢竟目前電影好像還沒開拍還可以調整演員陣容。

至於今後我希望二哥可以多演現代戲。因為我很喜歡歷史,就民初而言我很欣賞宋教仁和蔡鍔先生,聽說和二哥已合作二部戲的製片方要拍蔡鍔將軍,希望能由二哥出演這角色且希望以蔡鍔和袁世凱鬥智為劇情主幹而不是他和小鳳仙的愛情為主。

然後以下是我希望二哥能有機會演出的角色類型,印象中他應該沒演過:

1. 檢察官或正義律師

2. 法醫

3. 演和香港飛虎隊或是美國特種部隊同等級紀律部隊之team leader

4. 推理小說中的偵探

5. 演近代的知名人物或中日戰爭中有名的將軍,好比說張學良、孫立人、謝晉等

6. 以下這類角色內地應該播不了但想看他演,即黑社會老大或販毒暗殺組織的頭目,好比說民初時期的青幫和洪門,代表人物杜月笙;還有想看他演最有名的特務頭子戴笠。

目前想看的角色為這些,我希望像檢察官和法醫和偵探這類型的劇本可以由港台編劇來寫會好看些,至於那些知名人物因為內地和台灣史料較為充足可以彙整後寫成劇本來拍,內地的特種部隊當然是內地編劇比較懂所以當然是他們編寫,希望有機會看到這些角色。

 

相關聯結:

焦恩俊作品之簡評-前言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34420
焦恩俊作品之簡評 (1)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53006
焦恩俊作品之簡評(2)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59486
焦恩俊作品之簡評(3)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66437
焦恩俊作品之簡評(4)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74057

我喜愛的男演員~~台灣篇—焦恩俊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21888457

焦恩俊VS 仲村トオル
http://bluemountaincafe.pixnet.net/blog/post/30428181

電視劇水平相關評論:

娛樂工業衰退─電視(1)

娛樂工業衰退─電視(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