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燕》是韓國電影,因為是真實故事改編演的是韓國第一位女飛行官的故事,所以重點會放在女主角身上,仲村トオル演的是日本飛行學校的老師,算是一個畫龍點睛的綠葉角色。仲村哥的造型我覺得挺好看的尤其皮衣加圍巾那套,且他愛護學生的心境讓我很感動,當女主角決定要挑戰從日本飛回韓國的一個飛行創舉,但半途下暴風雨,仲村哥演的飛行老師就強烈的希望女主角返航,擔心之情溢於言表,可惜女主沒有放棄,最後飛機墜毀了。演這位真實殉難的女飛行官的女主角在去年因病過世(有點唏噓),仲村哥有送花圈到場,所以覺得他真的很重情義。

2009 失去的記憶》也是韓國電影,故事設定韓國當時和台灣一樣變殖民地後就一直沒獨立過,所以在2009年是日本的一個城市,所以講日文和刑警是有日本人和韓國人並存,原來是因為日本當初發現一個可以回到過去的石頭改變了整個歷史,所以張東健演的韓國刑警被說服的要回去讓歷史回歸正常,而仲村哥也被日本長官要求要回去阻止這一切。喜歡他和張東健的兄弟情誼的展現最後他和張東健在樹林的對戰受傷可張東健沒殺死他,他要張東健殺他否則他還會阻止一切的那段情感戲很棒;還有劇中仲村家去看煙火而張東健和反對軍被攻擊而一男孩被殺死的對比戲之設定令人動容。尤其最後仲村受命要阻止而要離家時,他妻子遞帽子且送他出門時鞠躬要他一路小心那段好感人,讓人心痛。仲村也因這角色拿到有韓國奧斯卡之稱的電影獎項中的最佳男配角,這也是韓國電影史上第一位外國人得獎,可見他演得有多好。

《紫蝴蝶》是中國電影且導演拍攝的電影有些很具爭議性且風格也是較為抽象的《紫蝴蝶》演的是中日戰爭時的諜報愛情故事。故事大綱很普通也很多導演拍過相類似的,可我覺得婁燁導演將故事複雜化,所以劇情銜接上有突兀感和有令人看不懂的地方。仲村哥演本來是在中國留學的學生後回到日本當了特務又回到中國,遇見當初他喜歡的中國女大學生,她後來也成為中國特務,仲村哥本想解決她所屬的特務組織後帶她走,最後他告知她你們任務不會成功時, 她刺傷他且最後和劉燁互開槍死了。故事不夠好看但我喜歡仲村哥在裡面的表現,他在電影中的中文台詞算是不錯的了,之前看到教他中文的老師說他很要求完美,會將所有中文台詞請老師錄成錄音帶,然後反覆聽反覆練習,所以他拍這部戲並沒有因為中文台詞講不好而NG,由此可知其所付出的努力。我最喜歡他最後那段的演出和詮釋,他和女主共舞然後告知她你們任務不會成功時,她刺傷他而他是慢慢後退離開女主到BAR台後,拿出一個煙因為手上有血,然後抖的手點菸才知他被刺傷,有些傷感,彷彿他付出的深情仍敵不過國仇家恨。其實加上他在日本演的單元劇電視和電影中有很多都和WWII和中日之戰有關,我很好奇他如何以日本人身分看待那段歷史的說,可惜暫無從得知。

《東京攻略》他演陳慧琳的未婚夫出場時間不多只有最後水上的十幾分鐘打鬥場面那一大段較多而已,他演做非法勾當且愛上黑道大哥女人的CIA探員,那段他被梁朝偉跟拍後帶梁朝偉去酒店那段演得很自然耶(OS:是他本人也常去那場所嗎?被眾人踢飛)!聽說他本來是友情客串所以戲份不多,後來導演覺得他演太好又敬業就加他戲,所以我猜他本來戲份只有他被梁朝偉跟拍後帶梁朝偉去酒店那段,最後那段打鬥是多加的,可是我很感激導演加他的戲,最後那段打鬥場面也好好看。

當初我看《特警新人類》時還沒有喜歡上仲村哥,所以不知他是誰,可是當時看完全片只對他演的赤虎有些許記憶尤其是最後等爆炸那幕留有最深的印象,後來喜歡他後重看就超喜歡赤虎這角色,這應該他到目前演的電影角色中我心中的第一名角色,第二名應該是2009 失去的記憶》中的角色。雖然仲村哥的英文台詞沒有講得很標準可是他演日本黑社會分子演的還不錯,當最後他要找害死他父親的議員(MS是這身分)報仇,殺了軍火買賣的買家等於無法回頭了,最後一打三還能打成平手(我覺得是平手),最後炸彈引爆器毀了所以炸彈一定會爆炸,謝霆鋒演的香港警察要他一起逃出會場先,他知道他無法殺害議員無法為父報仇所以他寧願留下和因他而死的兄弟一起死在同個地方,最後他閉目等死的那畫面給人唏噓感,雖然他是黑社會、是壞人可是他的背景他所背負的仇恨都令人為他的死去而不捨,會憐憫他的說!無法恨他或討厭這樣一個壞人。喜歡赤虎這個人物特質,以本片來說是一個容易奪人眼目的一個角色,對他能參與演出這樣一個人物和電影我很替他開心,他也因此受到其他國家電影人的注意而後參與後面那些電影,且我個人覺得他演其他國家電影的人物角色比他演日本電影的角色更吸引人更讓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