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覺得我的簡評好像只是介紹他劇中的角色並沒有簡評他的演繹,可能因為看完有段時間,其在劇中的表現只對很深刻的部分留下記憶,所以無法深入剖析,所以我本想放棄評論他電視劇集的部分,不過我當是寫日記般的給自己留下些許文字記錄囉!故此,沒有寫得很精闢,且劇情未必描述完全準確,請大家見諒。

這篇寫電視單元劇部分,有些是電視連續劇的special,所以一併在寫連續劇評論時簡評,有些單元劇算客串演出因為戲份不多就不評論,比如說《男装の丽人》 《流転の王妃.最後の皇弟 連同《愛與青春的寶塚》《沉眠海底的永遠之愛》《310日东京大空袭/语られなかった33枚の真実》這五部都在講述中日戰爭和WWII間的故事且《男装の丽人》 《流転の王妃.最後の皇弟 》《沉眠海底的永遠之愛》《310日东京大空袭/语られなかった33枚の真実》都是依真實故事去改編

《沉眠海底的永遠之愛》是講述二戰快結束時在台灣海峽被擊沉的日本軍艦上發生的愛情故事,仲村演受委託要查找一位存活者且後來和女記者一起查找的角色吧!(因為此部戲沒有中文翻譯,所以我就看的畫面去分析劇情) ,因為不是主要角色所以沒有太多可評論的地方。

310日东京大空袭/语られなかった33枚の真実》算是半紀錄片形式的單元劇,他演譯當時真實用相機記錄那幾天美軍轟炸的日本警察-石川光陽,總共戲份30分鐘左右,可是我覺得他把石川光陽當時被人間煉獄、屍橫遍野的慘狀震撼到,甚至覺得不堪入目卻還是要強迫自己用相機去記錄這慘烈情境的整體心境感受詮釋的很到位,仲村可以不透過化妝或造型就演繹出一個很平凡很不好看很狼狽的警察,讓你認為他就是石川光陽,最後日本投降且日本被美國監管時,美國軍方請他交出照片而被叫去時,他他不願交出並以為死定了,最後沒事回家時在家門口抱著衝向他的孩子,這一大段我很有感受,因為呈現出人類為了某種信念不畏強權不畏懼生死之堅定的心,所以如今才有33張照片呈現當時真實情況,且喜歡他這段穿的警察制服。這部戲有訪問當時活下來和到美國訪問參與轟炸的美軍軍官,那些軍官看到焦炭的嬰兒和小孩的照片時也覺得很難過很震撼,可他們有些說沒辦法這是戰爭。我必須說我當時在看那些存活者敘述當時情況和他們親人就在他們眼前死去覺得有些不理解美軍的做法時,我有些小狠心的不太同情因為我腦海想說那被你們日本殘害的那些人不無辜嗎? 所謂成者為王敗者為寇,你們日軍先炸珍珠港且當時亞洲很多國家也被你們佔領和死很多人啊!所以我藉此想說戰爭真得很不好,希望世界和平啊!

《愛與青春的寶塚》是以寶塚劇團為主題,所以女生是主線,因為時間點也有經過二戰,所以仲村演幫助寶塚劇團解決問題的軍官,和木村佳乃演的寶塚團員相愛,後面戰爭開始他被徵召入伍,和木村佳乃話別那段很感人,台詞很棒且他穿白色軍官服好英挺好帥啊!這是此劇我最喜歡的一幕。

《怪談百物語》《世界奇妙物語-出租的愛》《惡魔般的女》都算是驚悚劇《怪談百物語》是以幕府時代為背景,所以很不習慣看他頭中間沒頭髮的造型,這部戲他有別以往很正經的角色,有些搞笑,相對也說明他的演技能夠演繹不同類型的角色;《世界奇妙物語-出租的愛》本以為他演陪伴型機器人,所以他有些機械式動作,喜歡有場一家人出遊的畫面和他跳海救小孩的場景,很家庭感的橋段我很喜歡,最後真相大白有點驚嚇到;《惡魔般的女他演和女醫生合作要謀財害命的設計嚇死其妻子,結果最後反而真正死的是他,因為女醫生以為計謀成功所以殺害他想獨得財產,因為情節緊湊且編排合理所以還蠻好看的,這部戲我個人覺得不需太高深的演技就能演好就不贅言了,不過他和菅野美穗還挺配的,他們也有在周末婚的SP中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