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決定去參加6/1/10紐約畢業典禮,就想順便去看尼加拉瓜瀑布,本來打算在美國境內看,後來很多人說加拿大境內比較壯觀,所以我就和朋友先飛到多倫多後租車去尼加拉瓜瀑布區住一晚。

我們班機訂好早,5/29上午5:40就到了多倫多,租好車並和朋友到附近的HSBC領好錢就往瀑布區出發,中間有迷一小段路,因為我們不想租GPS所以自行看地圖,但加拿大地圖不像美國的很清楚啦!總之,我們差不多10:30到達瀑布區,到hotel check好房間就開車去瀑布區。Hotel房間不如我們之前在網上看的照片好,我們網上看到的是他大樓的房間,結果滿房,他們就給我們外面加蓋類似motel的二樓的房間(共二層),其實只是外觀不好,內部還OK,只是我沒住過類似的飯店而已,所以剛看到有嚇到。

然後我們開車去瀑布區時走錯路,不小心開上彩虹橋,結果就只好過二邊海關,先進美國紐約海關,我們說走錯路,海關問我們是不是不要進紐約,然後住哪裡,然後從哪裡過來,我們說是住加州、剛飛到多倫多後租車過來,他還看了租車文件,結果我們U turn回去時還是要收過橋費(US$3.5) ,然後又要過加拿大海關,看我們護照又問差不多問題,還問我們帶多少錢的說,他們一定覺得我們是很快剛到加拿大又剛進美國又再開回加拿大的繞一圈,可惜我忘記要照相了,這算是個難忘的經歷。

9.JPG

(彩虹橋)

後來我們發現瀑布區無法停車,所以把車開回去hotel用走路的方式去瀑布區,當天總共來回走二趟共花二小時且天氣超熱的。我這次紐約畢業典禮之行共五天,天氣都超好,溫度都超過攝氏27度且都要走超多路,所以每天腿都超痛且從第二天起我臉就曬超黑,我很容易曬黑連擦防曬都沒用,所以後面幾天照的相,我人都超黑的所以照起來不好看。我們選擇買套票有四景觀門票加當天瀑布區公車任坐,我們先去搭船近看美國瀑布和馬蹄瀑布,之後是到瀑布後面的地洞看瀑布,還有類似林間小徑看瀑布下面的急流和台灣秀姑巒溪的激流很像,本來套票還有3D電影看,可惜時間來不及,因為瀑布區往來公車最後一班是7:00PM發車,如果沒坐到,我們就要走多15分鐘的路,所以就放棄沒看。

11.JPG24.JPG15.JPG25.JPG27.JPG30.JPG

(美國瀑布和馬蹄瀑布)

19.JPG20.JPG

(激流)

因此我們之後吃完晚飯就走回飯店洗澡睡覺,因為隔天一早要開回多倫多且之前我們是凌晨的班機所以幾乎從5/2912:00AM起就沒睡覺還挺累的,並且我們去的那天沒有煙火看,晚上只有瀑布開霓虹燈變彩色的景色,我們就放棄不去照了。此乃我尼加拉瓜瀑布一日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