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談美國影集的部份。我最愛的是洛城法網 (LA Law)和雙峰 (Twin Peaks)。雙峰這部長篇影集貌似沒有把結局拍完,亦或者台灣沒播完,不過這部很想推薦給大家看,它是一部有點懸疑的劇集。之後就是大家都喜歡的六人行 (Friends)、慾望城市 (Sex and the City)、神探阿蒙 (Monk)。還有一堆大家唸的出名字的影集我都看過,不過我都只看前幾季。美國影集有個好處就是用單集故事的方式呈現,因此不用每集跟看也可選擇性觀看。不過美國影集的缺點是很多影集都是前幾季好看無論是演員和劇情內容,一般過幾季後一些因此而成名的演員就會跑去演電影並且劇情也是陳腔濫調,所以質量往下掉。故此我都是其他國家的連續劇看完沒東西看才會看看,亦或是推出新影集時看個1-2季,喜歡後才繼續看。再者最近也推出較多適合美國年輕人看的影集像是OC,太過美式,對我這種長大後才移民的人來說是格格不入或觀念思想上是不能接受的,所以我這幾年看的不多只有看Lost、24、CSI….等。

最後說日劇。我超愛日劇是因為它的題材多元並且集數不長,一般多是10-12集左右除了一些大河劇集數會較長。不過我還是懷念90年代的日劇,因為製作和編劇的功力都比現在好,所以劇情是會打動人心的,加上演員到位的詮釋,故此較現在的日劇雋永且經典,像東京愛情故事、長假、大搜查線、101次求婚、阿信、跟我說愛我、3 年 B 班金八先生、古佃任三郎….等,這些劇集的名字和內容幾乎都烙印在大家的腦海裡,不是嗎?這幾年因為受台灣偶像劇和韓流影響,演員年輕化並且翻拍多部台灣偶像劇和漫畫的日劇,外加韓流影響也拍很多悲劇愛情故事就是主角都有致命疾病,所以導致收視率下滑,還有也慢慢走生活化或小眾多元路線來吸引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所以一季只有1-2部我認為好看的作品推出。近期我喜歡工作狂、交響情人夢、談判專家、冷面派遣員..等,所有台灣偶像劇的日版我都沒看過因為演員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啦!

最後說我很喜歡電視版的日本動畫和卡通,最愛「新世紀福音戰士」不過我只看最早的那部,貌似後來還有後續情節。它是給成人看的長篇卡通也是有漫畫版,它是講述人生、人性,比較艱深難懂的卡通;並且探討哲理和深刻描述人性陰暗面的卡通。還是想推薦給大家,希望大家看完後會有所領悟。

(……待續-電視綜藝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