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所有的娛樂工業質素都在下降,不過我先談電視劇。我自己喜歡的排名是日劇>美國影集>港劇>台灣劇>大陸劇=韓劇>新加坡劇。新加坡劇是因為我只看過2-3部並且不是很喜歡他們的演譯和拍攝手法,所以最沒興趣看。至於韓劇,雖說之前幾年在整個亞洲火紅且燒到美國來,可是我不喜歡他們節奏慢和超悲劇愛情戲,所以也不怎吸引我;我最愛的是巴黎戀人和我是金三順,最近2-3年都只是冬季戀歌、大長今,宮…等劇種的延續了無新意,所以我只看了一部就是咖啡王子1號店,覺得勉強接受啦!至於大陸戲,因為我喜歡歷史和一些中國古代的民間事蹟,所以講述真實故事的歷史劇或民初戲是吸引我的,當然還有好的武俠戲和古裝戲。比如說康雍乾的帝王戲、謀臣的戲〈紀曉嵐〉、三國演義、晉商的喬家大院、京華煙雲、金庸劇…等。不過近幾年大量軍旅戰爭戲充斥市場但太主觀和寫實有些沉悶,所以我不太愛看還有京華煙雲這類戲的延續都大同小異,古裝和武俠劇素質也是直往下掉,故此我也沒看很多大陸戲只看了士兵突擊、新結婚時代、臥薪嚐膽、內地的碧血劍和鹿鼎記,而像家、奮鬥都只看一點就看不下去啦!港劇因為大多看TVB的,之前已寫過就不再贅言。

台灣劇我覺得10-20年前的戲不僅演員演的好、劇本也較為細膩、劇種也較現在多,現在是偶像劇、鄉土劇、和外購劇三分天下。偶像劇和鄉土劇都是剛開始的幾部不錯,後面不是大同小異就是沒劇情靠演員外表在吸引觀眾,問題是演員也沒有太多演技所以只能吸引年輕人或外貌協會的觀眾吧!像我一樣重視劇情的觀眾是不會花時間看的。以前無論是談論二性關係或愛情的戲如9點半檔的花系列、女人劇場都很愛,雖說後面變調往偏執的愛情和外遇等方向走,可演員演的都很好如林瑞陽、崔佩儀…等。再者像古裝戲、武俠戲、古裝單元劇、民初戲…等都是忠實觀眾,好比如說京城四少、八月桂花香、包青天、施公傳奇、龍門客棧….等都是欲罷不能的一看再看。而當時一票演員如張晨光、金超群、李立群、顧寶明、蘇明明、方芳、劉德凱、張復健、俞小凡、葛雷、潘迎紫….等,隨便一出場就有戲存在這才是真的演技。現在的台灣演員擁有好演技的真是不多了我喜歡戴立忍。台灣偶像劇我都是跳著看或看前面幾集而已,唯一看完的只有白色巨塔和戰神。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