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7_m17_pic.jpg str7_m16_pic.jpg

 

最近真的看太多電視劇和電影,所以幾部戲的觀後感都沒時間寫啦!我想我慢慢寫吧!


老實說關於法醫或鑑證相關類別的戲我真的看很多,香港和美國拍得我都有看,所以這部亡者之音我以為會走CSI相似的路線有很期待,結果錯誤想像。這部日劇主要以「情感」為主軸,法醫解剖只是陪襯,以描述死者和遺屬之間的情感牽引和心境,算是溫馨小品中帶有淡淡的哀愁。還有我很喜歡5位演法醫系學生這樣的組合,中間他們相互打鬧逗趣的畫面也令我在看這部戲時有些許的歡笑。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看了《赤壁2》、《游龍戲鳳和日本奪得美國奧斯卡外語片的《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


《赤壁2》真的因為是大成本製作,所以二大場面做得相當出色。基本上有草船借箭和火燒連環船這二大經典故事撐場《赤壁2》想不好看都很難,故此場面浩大好看是必然。基本上這部比較依據三國志來拍而不是依據三國演義》的將諸葛亮神化。如果我沒記錯,其實真正歷史上是周瑜比諸葛亮技高一籌。這部《赤壁》(上下2集),我個人覺得演得出色的是張豐毅的曹操、胡軍的趙雲、佟大為的叔才,其他演員只是有做到本分而已沒有出彩的地方。總之,我覺得勉強可以看看囉!

《游龍戲鳳》就是用很簡單的故事來闡述幸福的愛情是如此隨手可得端看你如何抉擇可是不知道為何到了劉偉強導演的手中彷彿有魔力一般吸引我,讓人愛不釋手,就像他之前導的傷城愛君如夢。藉由三個故事去傳達幸福的真諦,有富豪愛平民女、工人愛女強人、司機愛上離婚且有小孩的女子。我個人很喜歡工人愛女強人這段,何韻詩真的有梅艷芳的影子可惜氣勢不夠,所以無法達到梅艷芳的高度;張涵予這位去年的金馬影帝氣場就是強到讓你無法忽視他,我現在很欣賞他,覺得他很有型很有魅力,他也44歲了看來我是喜歡熟男型的男生。這部算是愛情小品,我覺得導演攝影運鏡功力不錯,畫面蠻唯美且真讓你有小小幸福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是中上之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032408getty.jpg

3135497468.jpg 09032409lib.jpg

最後是日韓之戰,一如預期是五五波,日本先發投手投得不錯,美國球評稱他為日本的葛拉文。日本雖打出將近15支安打卻不連貫,終場是5:3小贏韓國,且韓國還在第9局下追平比數10局上靠鈴木一朗的二壘安打得到二分才贏得比賽,美國球評都說因為一壘是空的,所以應該保送這場打擊很熱的鈴木一朗,造成滿壘好殺,結果韓國硬拼輸了不過韓國本就是會輸,因為一路追趕比數,若不是日本用我個人覺得不強也不欣賞的達比修有當CLOSER,韓國也不會追平比數。對照二隊投打來看,日本實力是小贏韓國隊啦!所以日本得已蟬聯冠軍,松坂大輔蟬聯奪得MVP,不過我和球評看法一樣應該將MVP頒給鈴木一朗才是,沒他今天的表現6次打擊4次安打且關鍵時刻的適時安打日本不會蟬聯冠軍,韓國有贏的機會難怪美國球迷都很喜歡鈴木一朗因為有讓人喜歡的本事,我也很喜歡他,不過聽說他很自以為是所以水手隊的隊友都不喜歡他,外加他們都不學英文到現在還用翻譯,更加引來批評。我哥說他和那位日本捕手不會離開水手隊,一來其他隊不想要,二來水手隊老闆是任天堂的老闆,同樣是日本人,所以不會走。今年水手隊還用日本教練,成為MLB史上第1位亞洲教練總之,今天看了一場好球。今天轉播台請到MLB執行長來談美國隊為何無法爭冠和還有何進步方案,令我想到一些方案來改善台灣球,不過我下次再寫因為很長篇大論啦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剛看完日本對古巴,古巴輸了,所以WBC的四強為日本、韓國美國委內瑞拉。其實美國這邊有轉播的每場我都有看,我覺得其實台灣是16國實力最差的,南非隊都強些,說真的現在參與的16國實力都在伯仲之間,所以才會有像荷蘭這樣本不被看好的隊伍進入第2輪。

古巴這次的實力沒我想像中的強,其實從2004雅典奧運後它已非打不敗的球隊了。這屆美國中南美洲、日本...等幾乎多國都有美國MLB的球員參與,所以實力相差不大,稍微輕敵就會被淘汰出局美國委內瑞拉、波多黎各還先發全都是MLB的球員,所以美國隊才會打得很辛苦。我一直認為MLB是全世界職棒實力最強的,所以以為美國隊會像職籃一樣是冠軍保證隊伍,這次看才知道因為很多是其他國籍的球員要代表自己的國家,所以美國隊的實力不如我想的強

這次四強中,我看好委內瑞拉和韓國,到目前為止委內瑞拉好像還沒輸過,能否維持這樣的氣勢贏日本或韓國就有機會爭冠軍。我哥和這裏很多MLB的職棒迷覺得是美國委內瑞拉爭冠軍,可我覺得日韓二隊常常有不愛牌理的打法或許會殺其他二隊一個措手不及。我個人是希望冠亞軍之戰能是亞洲和美洲之戰,而不是同洲之戰。第一屆是日本奪得冠軍,我希望這次能換美洲國家拿尤其是美國隊。美國加油!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1.jpg 02.jpg

我覺得這部日劇算是這季中最好看的一部。以懸疑推理劇來說是上乘之作且配樂也是完美搭配,其實我個人很喜歡日劇的配樂因為都挺有水準的。

故事是以25年前,10歲的少女-葛城佐智繪慘遭殺害,25年後案件的時效已過,身份為國際刑事警察機構刑警的亮二(江口洋介),在巴黎邂逅了孤身旅行的女性-佐智(廣末涼子)。之後,以進修名義回國,結識了東京西警察署刑警,黒木(稲垣吾郎)。不久,黑木接到少女被害事件的相關匿名電話……

用了11集以25年前少女殺害事件為主軸,中間衍生出一些旁支案件,一層層的抽絲剝繭慢慢進入主案件的核心,一步步帶觀眾走近事件的真相。整體步調看似緩慢卻因劇情環環相扣所以不會讓人有冷場不想看下去的慾望。推理架構上算是相當完整縝密沒有大破綻和不合理之處,算是近期推理劇佳作之一。

因為劇情鋪墊,嫌疑犯名單由最初的亮二到新藤到葛城均再換到真兇,我先不明說誰是真兇因為聽說台灣緯來日本台要在3/25/09播出這部,別讓沒看過的人知道真兇是誰?原來亮二喜歡葛城佐智繪且又是第1個出現在殺害現場,所以他25年來都是為了破此案找出真凶而活。中間發生幾起事件,25年來一直在找尋真相的佐智繪的同班同學過失殺了新藤。廣末涼子是演被葛城家收養的養女,而他親哥哥後來和他相認卻陰錯陽差的做了亮二(江口洋介)的替死鬼被真兇殺於上海,最後廣末涼子也替亮二擋子彈被真兇射殺死。中間幾集劇情設計像是葛城均殺害他的女兒且黒木(稲垣吾郎)當署長的父親在包庇他。原來黒木的父親這25年來也是ㄧ直在找尋真相,黑木接到的匿名電話是他父親叫人打的。不寫太詳細啦,總之演員都演繹的很精湛尤其是小日向文世,理由為何請自行觀看就明瞭啦!真兇本想自殺和慫恿亮二開槍殺他已結束這一切。真兇有懷疑過卻沒很確定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棒球在2000年以前算是有過高峰期,成棒隊伍都還能贏過日本和南韓,在亞洲一直是三國鼎立,甚至很多次國際賽中還能贏美國和南美國家拿下亞軍席次僅輸給古巴。可是何時開始和古巴一樣算是國球的棒球不再是強項了。世界盃、亞運、奧運比賽名次一路退,甚至去年奧運還輸給中國隊,台灣球迷罵聲不斷,大家也說要想辦法增強實力,可結果是這次經典賽第一場表現就荒腔走板。

第一局投手就不穩被狂電6分,打擊熄火,最終9:0敗給南韓,別找藉口說主審好球帶難尋,台灣棒球會退步就是給自己找太多藉口。反觀中國面對日本強敵只是4:0輸掉且多是失誤造成,投手還算穩定,台灣若掉以輕心搞不好奧運歷史重演再輸中國隊,到時我想我們的棒球也就真的完了。日本經典賽贏古巴美國拿下冠軍,南韓去年奧運贏日本古巴等隊拿下冠軍,台日韓三國中人家一直在進步在增強實力而我們呢?國家貪污舞弊A錢者一堆、黑道介入打假球比比皆是、商人也是唯利可圖不顧國家機場門面.....等讓國人顏面盡失的事件層出不窮,好想問我們國家到底怎麼了,台灣棒球到底怎麼了,不是出一個王建民就讓我們沾沾自喜吧!人家古巴、南美國家、日本一堆球員在美國大聯盟打,人家也沒就不培植後起之秀。說實在以棒球為主的各國家的實力現在都很平均,不像以前只有幾個國家獨攬大局,所以我們付出的要比以前多才行,否則不進則退。

Anyway,希望我們能贏中國隊後力拼晉級的機會囉!也希望棒協和政府能重視再重新培植新人,勵精圖治後再創高峰,台灣是打不垮韌性很強的。加油吧!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自己有點懶得寫感想,所以將我最近看的日本電影名稱寫上和轉貼別人寫的感想上來。

我看了《嫌疑犯 X 的獻身》、《超越巔峰》《有頂天大飯店》《黑暗中的孩子們》共四部。

我發現除我喜歡的日本男演員(仲村トオル、江口洋介、竹野內豐)外,我欣賞和會去看他們作品的日本男演員都是超過40歲的演員,看來我和應采兒一樣,同年紀的無法溝通有代溝至少要大我5-12歲的男生才會吸引到我

我欣賞的部分名單如下(有些一時想不到),排名不分先後:福山雅治唐澤壽明、堤真一、阿部寬、佐藤浩市、澤村一樹

我推薦以下網友寫的電影感想: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季和秋季的劇種很像,多為偵探推理劇也有漫畫改編劇、青春偶像劇、愛情劇和大河劇。所有冬季日劇的劇名和簡介,請看我轉載雪奈的連結因為她完整截圖和貼相關新聞稿(很費工),大家可以參考選擇自己想看的劇集

連結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setsuna2006/26552464


我個人選看的劇集有如下: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葉問》描述當年正值戰禍亂世的中國,葉問是一名單純醉心武術、追求武學自由的武癡,充滿仇恨和悲劇的大時代並不在他的視野當中,他只專注於對武術的執著與熱情。 然而出於對民族的熱愛和對武學精神的不斷參悟,葉問一步步走出武癡的局限,在一場場暢快淋漓的忘我比拼中,扛起振興中華的大旗。

我因為很小就對詠春拳很感興趣,一直想學可是在美國我找不到正統的,所以沒有機會學,故此我必看這部戲。我覺得這部就武術片來說算是拍的頗具水平,且是較為貼近本尊,不像之前拍黃飛鴻和霍元甲的電影都有誇大其英雄事蹟,我上網查了資料算是演得很接近葉問本人甄子丹不愧為中生代的武打明星,武打動作乾淨俐落架式一流,林家棟、池內博之、樊少皇等配角也詮釋到位我很喜歡池內博之的演繹,最早在日劇GTO時知道他到現在越趨成熟了,看來有機會成為日本新一代進軍國際的演員,若英文練好可以承接真田廣之和渡邊謙的位子。這部算是近幾年內我唯一欣賞的武術片


《鬥茶》故事是說相傳古代有種茶叫「黑金茶」,該茶有公母之分。 宋朝時,日本人八木宗右衛門受不了公黑金茶族的挑釁,而嘲弄公黑金茶非天下第一茶,導致兩族以當時時興的「鬥茶」來決定高下,並導致公黑金茶族屠殺母黑金茶族,放火燒了茶田。古代相傳合飲可以成仙的公母黑金茶葉,便在這一場比鬥後散落民間。 時至今日,八木宗右衛門的後代八木圭,整日無所事事,世代流傳的黑金茶詛咒加上妻子的意外過世,讓八木圭再也不碰茶。八木圭女兒-美希子,為了解開自身家庭的親情困頓而來到了台灣,在找尋黑金茶的途中,美希子認識了楊哥,並被他俊秀的外表與和善的行為所吸引。 而相信詛咒的八木圭為了救回女兒也前往台灣,巧遇柔情似水的如花,如花百般親近示好,八木圭不禁心神蕩漾。四人愛情與親情的糾葛,藉由鬥茶,化解了兩族世代來的恩怨。

老實說這部是ㄧ部故事簡單情節鬆散、虎頭蛇尾到不值得評論的電影旨為表達一切戰端皆由『心魔』而生,唯有戰勝自己的心魔,和平才能應運而生之概念。我會想說是因為有香川照之和金士傑參與演出,尤其是香川照之精湛演繹讓這部爛戲有些起死回生。我個人很喜歡二段藉由品茗和講述茶道來闡述人看待自我所該持有的態度。其實品茗是很有學問的,當心境不同時,即便是同條件下沖出來的茶味還是會不同。茶味有苦澀的清香的甘甜的濃烈的,好比人生一般。茶道更是精深,要沖出一杯好茶要下很多工夫且每個沖泡環節都要小心謹慎不可輕忽之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近期看的電影有華語片《證人》、《硬漢》、《非誠勿擾》、《葉問》,台日合作電影《鬥茶》,和日本電影《魔幻時刻》。

《硬漢》故事的主角老三(劉燁飾)是個年輕的退役軍人,在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過著平實的生活。因在潛艇服役時的一次意外腦部受傷,使老三的思維變得與年齡不相符的天真和樂觀。在一次見義勇為受到表揚之後,老三發現了擊倒壞人的一刻是自己生活中最大的快樂,於是,以純樸的正義感和揚善除惡的崇高目標為動力,老三練就了強壯的肌肉和迅猛的力量,並苦練淩厲的技擊術,在面對小偷、票販子、碰瓷團夥的一次次搏鬥中,老三毫無畏懼的挺身而出打倒面前的壞人,並不斷地鼓勵自己繼續和危害社會秩序的敵人戰鬥。

我個人不是很欣賞這樣的劇情,可能因為我不是在內地長大不是很懂他們那種思維,現實中我覺得我會很討厭像老三這樣的人在我的周圍出現,所以整部戲我觀注在黃秋生演偷國寶集團首領的部分,不過劉燁將那腦部受傷的軍人演的不差,我覺得他演技不錯可以演很多不同性格的人物且都拿捏得很好,可惜知名度在華人圈不算高 。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