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仁表是唯一我不是因為他的戲劇演出而喜歡上的藝人。我一直有看娛樂版新聞的習慣,所以我被車仁表到台灣為“偷心”這部華語連續劇做宣傳時所展現的人格特質吸引,進而去看他的戲劇作品和對他的為人做深入了解。他不算是一位很出眾的演員,我喜歡的電視作品是“完整的愛”,電影作品是“韓半島”。

車仁表拍“偷心”時,雖然他知道會配音但他仍然說中文台詞,因為他說希望口型一致,那是要付出多少時間,可見他是多用心的一位演員。再者,他每次做宣傳都會盡量入境隨俗的配合主辦方並且對工作人員和媒體記者相當尊重。例如他宣傳“偷心”時上中天新聞接受訪問,雖有韓文翻譯不過中天知道他曾留美過希望他能用英文訪問以節省時間,隨行人員不同意不過車仁表一口應允可見他有多隨和,他和圈內藝人和媒體關係都很好大家都很欣賞他的親和力。同樣的,他對喜愛他的粉絲也相當的好,每次來台都會主動和粉絲聚會,費用他付之外還曾為了要和粉絲聚會而取消主辦方安排的通告─綜藝大哥大。他寧願少曝光也要見喜愛他的粉絲可見他有多親和多愛護粉絲,他喜歡我們暱稱他“表哥”。關於他和粉絲間的互動和我的親身經歷將在下一章節詳述。

他本人的形象也相當端正。他和他妻子多年選為銀色夫妻且都熱心慈善公益事業。他多年擔任韓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除每年捐一億韓圓給此機構外還領養2個小女孩。因為他是基督徒,故此近2年他幫Campassion去非洲和印度做慈善探訪並在韓國做慈善歌唱義演,他全心投入公益而不是拍戲賺錢,因為其實他家族還算有錢且思想成熟些,所以人生目標也不同了。他來台宣傳“偷心”時,特意將他100萬台幣片酬捐給家扶兒童基金會,當時他是第一位捐錢給台灣的韓國藝人,裴勇俊在他半年後捐的,他說:是台灣製作人給他機會拍台灣戲劇相對要回饋部分心意給台灣人民。

他也是位愛國藝人,他放棄美國綠卡入伍當兵和前幾年韓國藝人逃兵役相比
更顯其人品。正因為他形象清新所以韓國政府請他拍呼籲人民出來投票的公益廣告。他這4年秘密拍攝一部敏感電影“Crossing”是講述在中國和蒙古國之間流浪的一對脫北者父子的故事的電影,“Crossing”講述在北韓咸鏡北道炭礦村,車仁表為了給家人弄來藥品和糧食不得不離開北韓,11歲的兒子為了尋找他也逃出北韓,但父子倆擦身而過。此片取材自真實故事,以2005年25名逃離北韓的難民推開中國警衛,闖入西班牙駐北京大使館的事件等數十名「逃北者」的真實證言為藍本。因為在中國、蒙古等長達8千公里的實際逃亡路線上進行拍攝,且擔心提供證言的「逃北者」以及製作小組可能遭受北韓威脅,從企畫階段開始就一直秘密進行。車仁表接演主角,也是以完全不得公開製作過程為條件。他願意接拍這低片酬,長拍攝期,不得曝光和公開的電影只因為他希望觀眾在觀看完電影內容後能因此改變人生觀的話,那不是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總之,他的做人處事態度和他的人生觀價值觀都是值得我學習效法的。關於他的人格特質是沒法盡述的,有興趣的人請從我連結區的表動仁心註冊去做進一步了解。

“Crossing”電影韓文官網連結:
http://www.crossing2008.co.kr/


PS. Picture:轉自表動仁心-Crossing製作發佈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