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因為附近鄰居同年齡的皆是男生 所以我都和男生玩男孩子的玩具和遊戲 幾乎沒玩女生的玩具和遊戲 所以我的性格很男仔頭 故此從小非常愛看動作片、武打片、警匪片 國小時喜歡看電視劇”天眼”好像講警察還是刑事局的故事 忘了 我喜歡這種辦案型的片子 然後很喜歡嘉禾三寶-洪金寶成龍元彪一起演的電影 從A計畫到警察故事 又看了一堆類似的美國影集和電影外加當時台灣超愛播跟二戰有關的愛國電影 讓我被迷惑到有正義感和愛國心所以想去當警察、刑事局探員、情報員 不過因為我爸曾是軍人出身所以認識情報局人士 情報局人士跟我說情報員或探員不是電影電視演的那樣 隨時都有可能丟性命 並且他還講述一些二戰時期日本和之後內戰時敵人對情報員所施行的逼供手法有多殘忍和要有多強的意志才能承受 我自認做不到 又真怕有可能有機會背負賣國的罪名(當時很不切實際的想法) 最終就沒膽繼續往這條路發展下去 每每只有透過看劇集或電影時 將自己替代來滿足自己的幻想 甚至看劇集或電影時也會跟著猜測分析誰有嫌疑 誰是疑犯 來看自己有無天份 故此到現在有時一下就可以猜出誰是兇手或猜到劇集的走向 有增加到我本人的處世處事的應變能力 不能說很強 但我腦筋有時反應還算很快的 算是有耳濡目染到 (此篇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