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bg.jpg

今天去看了這部電影。我本人不是Michael Jackson的粉絲,但是我之前有幸去觀看他1996的台北演唱會,所以還是想欣賞這部電影。

電影呈現方式和我原先想的不同,我原以為會將他彩排畫面剪輯成一場演唱會的模式一氣呵成的方式演譯,而真實是呈現他彩排花絮較多,當然還是有幾首歌曲是完整呈現。不過從這部電影可以看出Michael Jackson的完美性格,很多小細節他都能發現並提出想法來改進,且他真得很懂音樂所以會提出很多建議讓歌曲的詮釋度更趨完美。

我也覺得演唱會整體概念設計得很棒,從過去到未來且以電影故事手法來呈現,並且想藉由演唱會來宣揚愛和愛地球重環保,我想如果是正式完整呈現這一幕幕的故事和場景將會令人嘆為觀止。因為是彩排,所以Michael Jackson沒有穿正式服裝且還是有保留歌唱實力和體力,因此震撼度和渲染度不夠強,可是已經很值回電影票價了,可以想像如果正式演出會有多震撼,這原會是一場場很棒的演唱會,可惜永成泡影。

我覺得他的舞者、合音、和伴奏都很頂尖,和他合作共事能擦出火花和更上層樓,且你會看到他很平易近人的和這些人相處和很感激他們所做的努力和付出。他私下如孩童般純真,而他也不時流露出天真無邪的動作和表情,在他身旁不會感覺到巨星的壓迫氣場反而有如沐春風之感。

這部電影也收錄選用很多他的經典歌曲,好比說 HistoryThrillerBillie Jean…等,我卻喜歡他演唱的幾首抒情歌。本來我沒想買他的精選輯,因為我沒有好的音響,而他的音樂若沒有好的音響去播放就不是100%的完整呈現了,不過看完這部電影,我想收藏了因為我喜歡某些歌曲,想一聽再聽。

我很喜歡Michael Jackson最後對所有工作人員說的話,很有意義也很發人深省,可惜無法完全記住。不過你可以感受到他很想傳達愛世人和愛地球的想法,我真心覺得當初如果這次巡迴演唱能實現,將會為世人帶來和傳達多少正面訊息和思想啊!可惜啊!最記得他針對愛地球說到:別問政府或他們做了甚麼,他們是誰,該問的是我們自己做了什麼,我們This is so true. 很棒的思想卻被我們所捨棄了。

之前我的朋友(MJ)有包場和MJ迷一起欣賞我沒空參與,今天去看時,有坐9成滿,可是中間一些畫面有人覺得好笑在笑,我覺得不是很尊重Michael Jackson且令我覺得大家不是真心來欣賞他,我覺得很是惋惜。Anyway,不想說太多電影細節,還是大家去戲院觀賞吧!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大家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