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我想很多人會去看這部是因為二位主演-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而我卻是因為福爾摩斯這個人物才去看的啦!我是推理小說迷,我國小四年級時就將整套的《福爾摩斯》和《亞森羅蘋》系列看完,當時我很喜歡《福爾摩斯》這套推理小說因為當時喜歡好人(當時正義感很重啦),長大後反而喜歡《亞森羅蘋》多些。


Anyway, 回到正題。不知道是否要做到懸疑推理的電影就一定要用詭異的神蹟和想要成為全球的領導者為既定模式,這部有copy《達文西密碼》和《天使與魔鬼》的一些概念和元素加以運用之,老實說我看到有些膩了,難道全新創作新的推理劇很難嗎? 總之,我覺得因為劇情的關係讓我將這部戲打75分而已,雖說情節和節奏都掌控的不錯,而動作和武打的大場面也安排的合情合理,我還是無法打高分。


這部將福爾摩斯這人物設計為聰明機智、敏銳的觀察洞悉能力、會易容、技巧高超的拳術家、和豐富的化學知識卻是生活白癡,所以所有日常生活的一切事物皆無法自理全都是由華生打理,所以當他知道華生準備要結婚時竟然像小孩般的吃醋和不甘心的一直搞破壞,希望華生和其未婚妻能夠翻臉別在一起,有夠孩子氣。也因此我個人很喜歡福爾摩斯和華生間的互動,我覺得小勞勃道尼和裘德洛之間的化學反應拿捏的不錯,快到同志情誼卻沒到,我個人很喜歡這曖昧關係,其實華生每每都知道福爾摩斯設計陷阱讓他跳可他就是會忍不住跳下去。他們的拌嘴和相互合作的打鬥戲都挺精彩的,二人的打鬥都挺帥氣的,這也是為了符合好萊塢風格所做的安排


個人覺得懸疑推理的氛圍由濃轉淡,最後面的破解讓原本利用邪教儀式和復活說的詭異手法變成只是利用Trickier的魔術戲法來達成一切,氣勢一整個弱掉。基本上我中途就猜到一些手法只是無法詳解,畢竟我也看了很多推理小說和推理劇,所以我才覺得劇情沒我想的精彩。且令福爾摩斯在乎的女人的設定沒有設得很好,我完全感受不到她有多厲害可以令他曾栽在她的手上,反而讓我覺得他之前會栽在她手上完全是故意輸之的,總之一整個敗筆,還不如多加些福爾摩斯和華生曖昧的互動來的吸引我。


 Anyway, 如果對劇情要求不高的人,這部還是值得大家去戲院看的,光是動作場面和二位男主耍曖昧就很精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