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簡評《ぶどうの木~里亲と子供たちの爱の物语~ 葡萄》《氷点スペシャル》《花いくさ~京都祇园伝说の芸妓・岩崎峰子》《横山秀夫短篇集-真相之第18》《刑事杀人》系列

《ぶどうの木~里亲と子供たちの爱の物语~ 葡萄》《氷点スペシャル》《花いくさ~京都祇园伝说の芸妓・岩崎峰子》這幾部我個人覺得都是比較以女性為主的電視單元劇,我發現其實日本很多電視或電影都有將近20%-30%以女性為主題的劇情,相對美國和華人多是以男性為主,不過即使如此我覺得仲村哥算是綠葉都演的很好。

《花いくさ~京都祇园伝说の芸妓・岩崎峰子》是以岩崎峰子(即章子怡演的藝妓回憶錄的原型)這位藝妓的生平為主軸,而仲村哥演的是這位藝妓初戀情人的日本知名電影明星所以戲份不算多,故此演繹難度不大沒太多評論之處,不過我自己最喜歡劇中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他耍帥拍屁股鬥女主笑的那幕,因為沒看過他演有些痞樣的戲。

《ぶどうの木~里亲と子供たちの爱の物语~ 葡萄》為了配合當時日本政府領養小孩的政策所拍攝的劇集,日本電視劇有時會拍一些和當時日本社會相關劇情的戲,這是其中一部。仲村哥演一對因為自己無法生育小孩而選擇領養小孩夫妻中的丈夫,將小孩養大中遇到許多問題和困難的夫婦如何去解決和面對這一系列的難題,第一個領養的小孩上小學後在學校發生許多問題且變很暴力會欺負他們領養的第二個領養的女兒,所以他們選擇放棄讓他回到育幼院去,可是一直都有持續連絡往來到他長大,最後因車禍死亡讓這對夫婦所有感觸,結尾他們又決定再領養第三個小孩。因為整體劇情很飽滿,故此整體呈現有一定的水平在。劇中第二個小孩被親生父親家暴過如拿菸燙手,所以一開始很怕仲村哥演的養父,到後面接受讓他抱在肩膀上那段我好喜歡、好感人,還有他勸老大並且陪他去見其親生母親,而後最後他車禍而死到追悼會上他妻子講話的那一大段都讓我感動、讓我狂哭,整體來說他是平凡中見真章的演法很樸實,我覺得他適合演慈父這樣的角色,畢竟真實世界中他也當選過2008年日本藝能界最佳父親。

《氷点スペシャル》是重拍《冰點》這部小說的劇集,故事是因為一位丈夫懷疑妻子外遇所以沒照看女兒而造成女兒被人殺害,為了報復妻子所以領養殺人犯的女兒,想真相大白時讓其妻子痛苦,可被其妻子偷看到日記,然後妻子就對那女兒很差,最後長大才發現女兒不是殺人犯的女兒。這部是以這女兒為主所以由老年的她做旁白用回述法去呈現,仲村哥一開始演要報復妻子的丈夫所以一開始都不理會這女兒,後來被她打動而開始真心把她當女兒的對待,那幕被女兒融化的那段,他抱著小女孩哭泣是我覺得整劇最美的一幕。然後女兒長大後,他妻子一直想破壞這女兒的幸福因為她覺得她不可以有幸福,因為她覺得這些幸福該是她死去的女兒所該擁有的,直到最後真相大白她才知道自己做錯了,他跟著請求他女兒的原諒,還有最後他們夫妻冰釋前嫌後夫妻間的互動那段很棒。這部因為是很有名的小說改編且是以養女為主軸,所以相對戲份不算多,他從原先對其妻子和養女的恨意到最後完全釋懷的情感轉折演得很到位,情緒掌控得很精準,不過因為他、他妻子、養女這三位演員演得很好,所以很容易引起共鳴。我個人因為看了這部也很喜歡演養女的這位演員-石原里美,仲村哥好像也很喜歡她且真的把她當女兒看,因為私下他和他劇中演他情敵的演員在討論她選男友的條件時勸說要選社會精英,讓石原里美覺得他們好可愛。

《横山秀夫短篇集-真相之第18》這部是WOWOW台拍攝的,個人覺得這台出品的戲都有一定的水平。故事是仲村哥演回家鄉競選村長的候選人,只是為了選上後要去改開發案,因為開發案中預設高爾夫球場之18洞的地方就是他好幾年前意外撞死人卻沒報案而自行埋屍之處,所以一定要選上來隱瞞真相,算是一部有點講述人性陰暗面的灰色電視劇。我非常不喜歡他在這部戲的造型,把他弄醜、弄老了,不過或許日本競選人是要用這樣較為成熟的形象出現吧!劇中他本來以為一定會贏的自信樣,到中間殺出一個程咬金而造成五五波時,他開始情緒不穩對妻子和工作人員發脾氣甚至懷疑幫他輔選的朋友,到最後一開始開票落後他以為他被設計,以為朋友們其實早知真相所以他開車到當年埋屍的地方想做些處理時,幫他輔選的朋友打電話說他當選了,心中卸下大石決定開車回去時又再原地撞死一開始很支持他的老太太,他該如何做呢?的一連串情緒轉變的內心戲詮釋的很好。結局的安排讓我覺得很多事是躲也躲不掉的,本以為逃過一劫,結果又撞死人,當年為了家庭隱瞞事實結果終究逃不過刑責,最後在下一部結尾說明仲村哥演的人自首了,所以人不可以做壞事啊!因為這人物較多內心戲,很多情緒的轉折和轉變,我個人覺得他有將人物一定要當選的壓力和情緒的內心戲演出來,不過不知道是否因為看太多他的戲劇作品,所以我找不到人物特色和突出的地方,就覺得很普通很平凡的角色,是因為他把他詮釋到很自然到不像有在演的感覺嗎?就整個人融和在劇中沒有一點不流暢的地方,故此我找不出評論點耶!

至於《刑事杀人》系列總共三集且是一年一集,個人覺得因為仲村哥在其他連續劇中演刑警演得很棒的太多,所以相對來說這系列的刑警性格上不夠突出,算是走正統刑警形象路線,外加劇情故事沒有很好看,倘若不是有仲村哥參予演出我應該不會租來看,個人比較喜歡第一集,再來是第三集,最後才是第二集。第一集和第三集都是和他搭檔的刑警被殺害,他查找真兇的故事,不知是否是他八字把人家剋死了。第一集是情殺,可是是刑警間的情殺所以我覺得很不合理,那有上司去和下屬的妻子發生情愫的,很不道德的說,我覺得這一系列的劇情都超不合常理。第三集故事是仲村哥因為家庭原因離開跟監壞人的地方,留下夥伴一人在場跟監,導致夥伴被別案件的壞人殺害,他自責不已而後追查兇手的劇情設定。總之,因為情節設定都很有問題,所以我只是欣賞劇中幾個帥氣的畫面,基本上這套我很少重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