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是竹野內豐睽違許久後的電視作品,所以很期待這部劇的播映{#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這部戲是講述一市立綜合醫院面臨重建改制或關閉所衍生的醫療問題和衝突去探討醫療和醫院存在的真正意義為何?由竹野內豐演曾因醫療事故而逃離醫生這職業8年後卻想重建這市立綜合醫院的醫生和菅野美穗演一直以母親為榜樣甚至要完成母親遺志的護士共同努力守護這瀕臨倒閉的醫院。並且此劇也探討醫生和患者相互的關係和醫生該用怎樣的態度去對待病患進而描繪如何與人相處的人性化加社會寫實電視劇。因為和現實醫療狀況相貼近,所以劇情有些嚴肅且沒有太多高潮迭起的地方,而這也直接反映到收視率上{#emotions_dlg.emotion_cry_smile}。第一集16.8%後一路下滑,從第四集開始多是10幾的百分比,直到最後一集回升到14.1%,平均收視為12.62%{#emotions_dlg.emotion_sad_smile}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劇情簡介請看以下連結:

http://www.truemovie.com/2008moviedata/ShaolinGirl.htm

預告片連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wH9T4j5en0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部是日本依據真實中獎者在其BLOG披露後出版書籍改編的劇集。我有去那位中獎者BLOG看過,他之前到處觀光還去過台灣、成立一小公司、目前中獎獎金剩下一億元。

這部劇由反町隆史主演,我也挺欣賞他的,他的海灘男孩、GTO、HOT MAN等我都有看,他那種不慍不火的演繹方式我很喜歡。{#emotions_dlg.emotion_regular_smile}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移民多年卻還是對台灣很有感情,如今看到台灣人民辛苦的血汗錢被如此掏空感到好心痛,而當事人還不知悔改的認為私吞是應該的因為要留給孩子用要為自己留後路,還要砌詞狡辯真的是無恥之徒,原來道德是可以隨意毀之。台灣怎會有如此的人存在,真是台灣之恥。 李登輝、陳水扁二位總統總共治理台灣將近20年,除了中飽私囊並將錢大量匯到國外去外,對國家有何貢獻。讓企業濫墾山林建高爾夫球場或別墅卻破壞水土造成台灣水患不斷,不合理的金融倂購案毀了金融體系和國家經濟,不當的外交政策和軍購弊案造成國庫空虛和二岸情勢緊張進而不利外資進場,教改搞到零分都有大學唸....等,民不聊生外加文化底蘊匱乏卻還指責對手要抄家滅族。 然而馬英九也不是好總統的料太溫柔不夠強勢,他和王建瑄是很清廉很潔身自愛,可是國家現在需要的是能大刀闊斧的财經領導人才才能救國,畢竟國家被挖的差不多空了。 我不否認蔣家也有A錢和當時國民黨員也有A錢出國的,可是蔣經國先生對台灣是有貢獻的,他讓台灣經濟起飛成為亞洲四小龍且當時外匯存底是世界前幾名的,他的國家建設幾大建設是符合當時人民和國家所需且重視水土保持不濫墾山林,是真心為台灣好。不否認政治手段上蔣家是有缺失,可是他讓人民生活富裕並大大提高人民生產毛額。對人民來說能生存下去最重要,所以無論新加坡、泰國、日本、韓國、美國的人民現下都是希望政府能改善經濟為先根本不在乎是誰執政。 希望馬英九能拿出魄力來大改革,我同意是要時間可是希望馬英九能持久有恆心的去實踐他的支票,不要讓台灣人民再一次的失望。但願4-8年後台灣能夠再造一次經濟奇蹟,大家都富裕的過著開心幸福的日子。 PS. 寫的七零八落請見諒。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金庸小說中這部是我的最愛第2名。不過電視版本我只看完黃日華版和這版其他都沒看過,黃日華版我是2000年TVB出DVD時看的,雖說那時硬體等條件不好,可我覺得演員演的很好很match角色,尤其是男女主角。而胡歌版的很像是金庸武俠偶像劇,劇情改動很大且不太合理。此版將楊康、歐陽克的人物特質改的沒原著那般邪惡甚至楊康還很愛穆念慈,最後甚至還讓西毒殺了自己,那後面神雕時楊過怎能認西毒為義父,真是改的太離譜。胡歌演的郭靖給我感覺就是沒表情以此來演木訥卻是給人沒演技很笨的印象,至於林伊晨的黃蓉有演出可愛的感覺卻不夠古靈精怪,總之我很多地方是快轉看的並且不會想看第2遍。唯一我喜歡的是洪七公和黃藥師這二位的演出,為這齣戲加很多分。如果沒看過金庸小說又想看武俠偶像劇的話就可以去看看這部囉!不過我是不推薦的。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上一季的日劇,看完有一段時間卻是到今天才有空寫感想。我非常喜歡這部日劇是因為我覺得很符合現在社會趨勢,在職場成功的女生越來越多造成不婚做單身貴族或晚婚的比率增加,所以受到關注而拍成電視劇來做探討。劇中三位女性由25歲就結婚有小孩的中年主婦,35歲較為在乎世俗眼光的單身,和年屆40職場成功的單身主人翁作為對照和藉由不同情況的女性進行探討,算是以女性為主的電視劇,所以很有共鳴。 不願在家做黃臉婆且要看丈夫臉色拿生活費,並且希望生活不是只是圍繞在丈夫和小孩上冀望能更充實的家庭主婦,要求出去工作。一開始被丈夫和職場的年輕人歧視,甚至原本的家務也沒顧好,夫妻因為家務要分工做而吵架造成家毋寧日,小孩也不開心、心理出問題。後來夫妻將問題攤開來說清楚,丈夫因為被裁員所以不平衡妻子回歸社會更容光煥發,而妻子忽略丈夫的感受有損大男人的面子所造成的後果,都在溝通後釋然。家庭因此更緊密靠近,先生也願意分擔家事,妻子雖有好成績也寧願不轉正職以家庭為重,相互鼓勵為家庭打拼我覺得很感動。 35歲雜誌主編因為沒成功當到編輯主管進而選擇結婚來取得眾人的認同和名聲,可是婚後並不美滿卻總要裝美滿甚至雜誌社請她連載婚後幸福和夫妻相處和諧之道,讓她覺得活的很不開心很痛苦。想離婚卻因為丈夫想維持形象而拒絕,終於在丈夫餐廳開幕會(我記不清楚)說出一切。離婚後卻懷孕了卻決定自己養,雜誌社的工作沒了卻不灰心的認為會有東山再起的一天,展現堅強失婚女性的風貌。即便離婚女人也能過的很好很獨立的。 主人翁是高收入女強人型的醫生,所以很難找到好對象可她心態很正確,認為自己會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進而結婚生子,她不會因為年紀而隨便找對象結婚。後來碰到年紀職位都比她小的男生,在幾次衝突鬥嘴下發現其時大家個性想法還算MATCH,所以決定結婚。男生要去北海道任職,主人翁本要跟去卻因為醫院要由她當院長才能繼續經營下去否則將因無資金而倒閉。在做最後決定前,很多人都勸她放棄事業,可她最後卻決定以事業為主而男生也很理解她支持她的決定,最後結局畫面是二年後女方去北海道找男方,完美的結局。 這部戲告訴我們要知足常樂和自己決定自己的人生外,也希望單身者別因為適婚年齡到了為結婚而結婚。結婚後也可以有自己的天地和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一定完全守著家庭和社會脫節。失婚離婚並非世界末日,要堅強去面對未來。當遇到像主人翁般陷入兩難的時候請記得此概念:為了將來會不會後悔而煩惱,我更想為了現在不後悔而生活。活在當下很重要喔! 最後總結戀愛觀:20歲的戀愛是幻想、30歲的戀愛是多情、人到了40歲才能開始了解真正的柏拉圖式的愛情。 本劇由我很喜歡的女演員天海祐希主演,她很多部戲都演的很好如離婚律師、女王教室,希望大家有時間能看看這部日劇喔!會收穫不少!      (完) PS.照片轉自網路圖片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運終於在北京開戰了,開幕式震撼全球我想是難以超越了,台灣奧運健兒終於站到中國會場參賽,並在第一天拿到舉重銅牌有個好開始,雖說台灣媒體採訪被打壓,我還是希望我們中華隊能有好成績。最好破雅典紀錄或者持平,不過不容易啦!射箭隊敗北,我國強項跆拳道、女雙網球、棒球也很不容易得牌喲!

跆拳道雖說我們有實力可其他國家也很強,實力也是不容小看。跆拳道要贏要有天時地利人和,因為籤運很重要有時會影響奪牌機會啦!我只希望有2金平雅典紀錄和幾個銀、銅牌。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02 Sat 2008 05:11
  • 裝潢

我家最近在重新裝潢,將地毯換掉和客廳換地板,所以我暫時上不了網。其實最近有些劇評想寫卻沒足夠時間讓我一次打完,所以等我時間夠再來慢慢打慢慢寫。因為要說的話有些多,想將心緒整理清楚後再來訴說。請大家給我點時間讓慢慢更新我的網誌囉!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6 Sat 2008 05:54
  • 標籤

我們每個人來到世界時都是一無所知的,好似一堆泥沙經由家庭、學校、社會...等,你一路成長所遇到的人像捏泥娃般一手一手的雕出現在的你,或許經過很多人或幾位人的手雕出來的一個泥娃。有的可能和最原始的自己相距頗大亦或者早已不是原貌,而是一堆人拼出的一個人型千奇百怪。又好像俄羅斯的著名紀念品-多頭的瓷娃娃,大家看到的你是很多層的你,或許無人看到最原始的你也許你自己也早忘了那個最早樣子的你。

可能現下的我們都被人標籤或歸類為是某某類型的人,可是那真是我們的真面目嗎?可是否我們為了某些原因如得到認同或能在社會生存,我們也一直用別人標籤的面目生存,久而久之好似洗腦般認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我們幾乎沒有花時間去認識自己去想「我」這個字的真意。

何謂我,真真正正的我是怎樣的?我們成長到最後往生時都是一直在迎合他人將自己扭曲轉型到別人所標籤的「我」。可別人所標籤的「我」是你所喜歡或想要的你嗎?會不會他們太主觀或只是人云亦云的認定,卻不符合你的本性。萬一是理解錯誤或因為1-2次相處偏差所下的定義卻和你有所偏離呢?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侯文詠的書我一直都很喜歡,看過很多本不過之前筆鋒是較為輕鬆的,近幾本是比較有深度和對一些社會現象作深入探討。《危險心靈》算是探討台灣教改制度和教育對現今學子的影響並且順便輕描淡寫台灣政治角力運作方式。因為我不是美國長大所以我不清楚是否真的學風自由,不過我知道他們很鼓勵小孩子多去思考多有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所以可以啟發他們的分析力和創造力並且加強判斷力。不過新的教改我也沒參與過,所以不知改成何樣,不過小時我也常想我們死讀一些課如歷史、地理還有數學中的幾何和一些古人的詩詞歌賦對我們出社會做事有何用處,只要語文能力強和會基本加減乘除的數學即可。不過如今知道詩詞歌賦可以提昇我們的氣質涵養而歷史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讓我們不重蹈覆轍,故此還是有所用處啦!

書中還有提到我們容易被人貼標籤或是被歸類,好比說書中主角被人認為是會搞笑,所以他一開口大家就開始笑認為他要開始講冷笑話,可或許他這次是真的要說正經的,連老師也將其性格認定了甚至連他自己都懷疑自己就是外界所標籤的那個他。書中還有探討很多好比說整個教育體系和政治運作,可是我說不清且每人觀點不同所以我想還是有興趣者自行去找這本書來看吧!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