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一直是我最愛的運動。從小守在電視機前看成棒錦標賽轉播,無論是半夜或何時都會準時收看,而且我和哥哥會做個白痴無聊舉動,就是當台灣隊打出安打或得分亦或贏球,我們就會打開窗戶大喊做實況轉播打擾鄰居超瘋狂。特別是對我們的死敵-韓國和日本時,我們一定會死命加油吶喊的甚至會很緊張投手投的每個球和打者的每個打擊,戰戰兢兢的收看轉播,因此那時贏日本得奧運銀牌時好開心。那時超崇拜郭李建夫可惜選錯去日本發展,如果那時他選道奇隊的話,台灣就是亞洲最早有球員在大聯盟比賽的國家。小時我和哥哥跟鄰居組隊和人玩,我哥是捕手,我多擔當一壘手和右外野手,我還能從男生投的快速球中擊出全壘打,可見我多下功夫多愛棒球。如今還是會看亞洲盃、奧運…等比賽轉播,可惜因為有職棒存在且日本美國台灣都會來物色,導致青棒好手直接去參加職棒,所以台灣成棒隊實力時好時壞,沒有韓國和日本來得平均,故此很多時候拿不到奧運資格。這次2008奧運資格就差點沒到手呢!

後來台灣職棒成立,我和哥哥成為兄弟隊的粉絲是因為很多好手都被網羅在它旗下,好比說李居明、林易增、王光輝..等。那時會去現場看球替球隊加油,不過前幾年的戰績不好,不過後來第1次3連霸很開心,我和哥哥還有參加兄弟隊在龍潭辦的冠軍回饋活動,有和球員照相和玩球喔!後來來美後,我哥成為勇士隊的粉絲即使我們住加州。倘若道奇隊和天使隊給我選的話,我喜歡天使隊因為粉絲比較有氣質,道奇隊的粉絲球品很差。至於洋基隊,老實說完全沒好感因為他們是花大錢所組成的明星球隊,打好是應該打不好才丟人,要不是有王建民的存在,我是不會看他們的球賽但也只看王建民出場的。因為從小看到大的關係,我哥算是可以當球評教練的那種球迷,他會知道投手投的是何種球路和危機時應如何化解,打者亦然知道何戰數可使球隊得分,甚至有時已先預知他們下一部的動作超強的。而我也因此學會如何分辨投手球路和什麼球手是怎握球的我都會且一些戰術運用我也懂得。故此我大學時同學請我做槍手代考。之前世界職棒大賽也是有觀看的,不過台灣的實力還是差人一大截啊!希望我們體協有所領悟能有計畫規劃制度去好好培植運動員。

棒球比籃球較吸引我是因為它比籃球需要更多的技巧和時間學習,所以比籃球更花時間去培植好球員啦!正所謂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倘若真懂棒球的人就會覺得它比籃球好看且更容易入迷到愛不釋手的地步喔!希望大家在喜愛支持王建民的同時也能花點時間去深入研究下棒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