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他剛好有二部電視劇和一部電影在內地播映,不過遠古的傳說我不評論因為我只看到第三集就看不下去了,看未來是否有他的剪輯版可看。

遠古的傳說這部在內地CCTV播放更名為傳說講述炎帝神農的故事,因為是中國上古時期的歷史有點偏神話故事且因為年代久遠許多歷史皆不可考,所以可以讓編劇自由發揮,可惜我看前面幾集劇情無法吸引我繼續看,但內地收視很好且我想應該可以賣到國外播映,這不錯因為可以讓外國了解多些中華民族,畢竟韓國可以拍一個朱蒙電視劇將韓國民族和歷史說的比中國久且隱晦表達我們有可能曾是他們的手下敗將是他們的子民讓我很不以為然,中國也該拍些講述中國歷史劇集往國外銷以正本清源,所以片商拍這樣的片還算有心。

至於焦哥算是轉型作品:電影《惊情》和電視劇《等到勝利那一天》雖說和以往角色形象來說有所不同,算是轉型成功,可惜我覺得二部整體呈現未達我的標準畢竟我算是電視精了(我很多朋友覺得我夠資格投稿報社當影評人)

《惊情》故事情節太過薄弱,場面場景安排太過粗糙,劇情合理性不足,演員除幾位演的還算到位其他完全不OK,老實說這部在大螢幕上演有點勉強,其實當電視電影播映即可,不過這就是內地電影市場的走向,除知名電影公司有足夠資金砸錢拍大片外,其他中小型電影公司就只能像台灣香港早期電影一樣只能賣往DVD市場,電影上映不到幾個月就下片。不過我覺得因為焦哥在這部電影中演西北漢子,全身曬黑走MAN的路線,所以順利接演電影《硬漢》2演中國公安,且因為這部戲順利重回大螢幕接演多部電影即便不是做男主角,也因此接演這部戲算是成功轉型。

電視劇《等到勝利那一天》情況類似,這部戲是以中日大戰新四軍浙東軍隊對抗日本為背景的愛情故事且以女主角為主軸的電視劇,可是因為當初拍攝期間讓我以為是抗日的電視劇,所以期待值較高外加我個人因為非常喜歡看戰爭片,故此我看過很多國家拍的二戰電影或電視劇,一比高低立現。劇情節奏過慢,花太多篇幅講述男女主角相識到相愛的過程,且幾乎2/3集數都是在新四軍的作戰指揮地區為主要場景,跟日本、汪偽、和國民黨大玩合縱連橫的策略遊戲即便如此作戰指揮場景沒有戰爭中應有的緊張危險的感覺別國拍的戰爭片就算是大後方的指揮所都會呈現作戰狀態中所該有的氣氛故此處編排不合理個人覺得國民黨軍隊的造型比新四軍來的好(因為當時國民黨較有錢)軍裝較為筆挺,可無論是國民黨軍人或新四軍軍人都沒能將軍人應有的氣勢散發出來,即便焦哥演的凌永達是儒將可是帶兵多年是會有軍人氣息的,看其他國拍的,劇情也是在槍林彈雨互戰且軍容也很不整,但就會有好似他們真在打戰作戰的親身之感,可看這部我完全代入不進去,完全沒有感受到當年對日戰爭是多麼的艱難和戰況激烈。總之,戰爭片該有的氣勢沒弄出來只有最後一集算是全集最大的對戰場面,其他震撼力不足,感覺只是一部以戰爭為背景強調至死不渝的愛情故事而已。雖然焦哥順利演繹中國抗日軍人是他全新的角色人物,算是轉型作之一但我覺得接演這部算是失敗的決定,我覺得真正想要演出對日抗戰軍人角色應該要拍一些類似常德會戰等以真正戰事為背景的電視劇更容易引起共鳴且更能彰顯中國軍人英勇的行為,這樣轉型力度更大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