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比較他們二位,而是從2008下半年開始我有多餘時間而當時又沒有好看的劇集時,我開始重看我喜歡演員的作品。我是先重看仲村トオ,然後去年下半年開始重看焦恩俊的戲,而我看到仲村トオル的台灣Fan-Kim將她看的戲都寫了些簡評,其實我自己回顧這些電視劇和電影時都有一點點主觀的評論想說,也許不恰當卻是我真實想法,所以我想寫他們二位作品的簡評,不會是每部作品都寫而是只寫我有感想的作品。因為這樣我發現他們有些共通點,而我不想寫二次,故此我用這樣的方式來寫他們的共通點。如果有看過我曾經寫過的媒體工業的衰退就會發現其實我對劇本劇情和劇集整題呈現的標準有些高,也因此我覺得只是看炒新聞而沒實力的演藝人員我並不認為是演藝人員,故此焦恩俊和仲村トオル的敬業態度基本職業道德和演技...等我沒列入考量中

首先說外貌的共通點:

1. 身材比例完美: 我覺得身材比例很重要,最好是3:7的比例,他們二位都是180CM以上又是腿長之人就顯高,所以無論穿西裝、軍裝、和古裝都很好看。有些即使180CM如果是5:5看起來就會變175CM以下的感覺

二位的腿長圖:

3.jpg                                                                   1.jpg

  2. 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小: 基本上二位看起來都不像是年過不惑之人,有時相片還看不出太多差異,但是如果是看電視劇或電影時,完全像剛過而立之年的人。現在電視都是HD模式,所以看得很清楚,有時和同劇較他們年輕的演員比,膚質都比他們好的說,真是保養得宜。

內涵的共通點:

1. 談話說話都很有哲理和深度: 基本上我不喜歡只有外貌沒有內涵和氣質的演員。每次看他們二位的訪談或是其BLOG的文章都覺得他們都超有見解和深度,不愧是經過人生歷練洗禮,因為老實說看他們年輕時的戲就發現他們真的很青澀很沒有氣質的感覺,可現下都散發著熟男魅力和穩重如山的氣場,超級愛的。

2. 人際關係超好且超重義氣: 二位人緣超好且朋友眾多,且為人處事都很隨和並且都很重情重義。仲村トオル常友情客串電視劇和電影,即使戲份不多或是劇情故事不怎樣卻可以為了朋友出演,好比說最近《東京DOG》中的神野;焦恩俊也是因為《寶蓮燈》和九年跟此劇演員成為朋友,又接演《魔幻手機》還自己出錢治衫和設計超人服。說實話二部劇情都不怎樣,但是他們就是可以把不怎樣的劇情演得很好,甚至有時是男配角的角色還能蓋過男主角的光芒,所有觀眾都只為了看他們的演出,進而創造出高收視率。不過我覺得都只靠他們的好演技在撐場有些替他們惋惜,仲村トオル還好因為日本電視劇好劇本還是有;焦恩俊就有點可惜,因為內地電視劇除去歷史劇和大宅院的戲外,目前我還沒看到較完整的劇情,而2002年後他幾乎都接演內地的電視和電影。

 3. 都很有才能和武術功力: 焦恩俊不用說,武術功底一整個高且又是美術科畢業,所以很會畫畫,簽名都很藝術;仲村トオル小時是棒球投手後唸文學系,所以說話的文藻很好,外加因為演戲的關係他也會劍道、柔道等武術,且二位都是馬術高手。

4. 都很有愛心: 焦恩俊每年都有愛心活動已超過十年且都會帶著他的影友會家人一起做愛心活動,而仲村トオル和慈善組織做過幾次探訪活動且都會義務做旁白配音的工作,他聲音很有磁性有安定感。

其他部分二位都很能搞笑,焦恩俊是外放型,在拍戲片廠都會帶歡熱給大家且讓大家在輕鬆愉快和像一個家庭的環境下工作;仲村トオル是突然後冒出令人爆笑的話語型,屬冷面笑匠。再者二位都是我喜歡的男演員中作品產量最多的演員

目前就想到這些,之後我會開始寫我看過他們的部分作品簡評,將會先寫焦恩俊先生。

相關聯結:

我喜愛的男演員~~台灣篇—焦恩俊

我喜愛的男演員~~日本篇

娛樂工業衰退─電視(1)

娛樂工業衰退─電視(2)

 

PS:

仲村トオ圖片來自KIM

焦恩俊圖片來自百度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untai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